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全国初级会计考试报考地点调转及退费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22-07-07 17:00:14 字号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将在8月1日-7日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2022初级会计考试时间更改,因考试时间变更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可在2022年7月5日6:00至11日17:00期间申请报考地点调转或退费,考生可按各地要求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安排!针对报考地点调转操作过程中的疑问,学霸君进行了整理,在这里为大家一一解答!

考前关注>>【模拟试题免费做】【考前抢分资料下载】【准考证打印时间

1、为什么要申请调转?没换地区需要申请吗?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将于8月1日至7日举行,许多考生由于不能在原报考地点参加考试,所以财政部为考生们提供全国考试报考地点调转服务,不更换考试地点的不需要申请!

2、申请调转时间截止到什么时候?

2022年7月5日6:00至11日17:00。

3、如何申请报考地点调转?

4、如何查看自己的调转信息?

7月15日后可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调转及退费系统中查询最新报考地点。

5、怎么查看自己想调转的地区人数是否达到上限?

官方提示的调转申请指南显示,调转省份下方显示该省份各考区名称及当前剩余机位数(随时变化),点击欲调转考区右侧的“申请调转”链接进行申请。 

 

插入模块

6、申请转考后,后期领证需要在哪里领取?

根据公告提示,考生提交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申请后,报名资格审核、证书领取等后续事宜均转至新报考地点进行。 

7、如果点了申请调转,但是没有选择调转地点,直接点退出这样会在原考点考吗?

这种情况代表你并没有成功申请调转,还可以在原考点考试

8、调转考点或者其他信息选择错误,还可以修改吗?

不可以!考生一经提交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申请后,将无法修改、撤回或申请退费,请确认后提交。

9、调转考点,同市可以跨区调整考点吗?

同市转区不能进行调转

重庆财政局在公告里面提到了,根据财政部要求,本次报考地点调转,重庆考区考生可以调转至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考,但不能在本市调转考点>>查看公告

10、转到市是在市区吗?还是会分配到其他县?

初级会计考试不设县级考点,考试将随机安排到市区考试。

11、可以在省内各市之间调转吗?

可以的!只是同一个市之间不能调转区。

12、报考地点调转申请注意事项

①、由于各地考试机位资源有限,为确保考试能够正常组织,如考生人数达到当地上限,则无法调转至该地区,请考生就近选择其他地区申请调转。

②、考生一经提交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申请后,将无法修改、撤回或申请退费,请确认后提交。

③、考生提交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申请后,报名资格审核、证书领取等后续事宜均转至新报考地点进行。

13、之前已经申请退费了,现在还需要重新申请?

需要,部分地区已公告声明,原先退费/延期声明均已作废。考生需要进入“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重新申请。

注意:

陕西最新通知:已在陕西会计网退费的考生,如需参加2022年度初级资格考试,可于2022年7月9日12点前登录陕西会计网“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系统”重新进行交费,并于2022年7月11日17点前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申请调转。>>查看公告

江苏、安徽、广东、湖南、陕西、广东、广西、重庆、河北、宁夏、甘肃、四川、湖北、江西、黑龙江等地需要在2022年7月5日6:00至11日17:00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上重新提交调转考试地点或退费申请。

14、提交申请退费后,什么时候退费到账?

关于退费到账时间官方没有明确说明,大家在申请退费后耐心等待,相关部们会逐一退回到考生账户。

15、退费注意事项:

①、考生一经提交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退费申请后,将无法参加2022年度初级资格考试,请确认后提交。

②、考生应按规定填写、仔细核对,提交真实有效的退费申请信息,如因考生填报的退费信息错误,导致退款不成功,将无法再次办理退费,也无法参加2022年初级资格考试。

2022初级会计冲刺课程

初级会计考前冲刺阶段,如何把握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233网校初级会计逆袭速成班,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进入购买>>

1.jpg

适合人群:2022初级会计考生考前冲刺提分
学习时长:54h教学,考点提炼
学习内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易错考点·深度拆解近3年真题规律解密、剖析2套突击卷等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重点关注>>2022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2022初会各地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历年真题下载

模拟测试>>初会高频考点集训考前冲刺试卷在线练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