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一般应用现金支付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0:03:53 字号

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下列各项经济业务中,一般应用现金支付的是(      )。

A.支付给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4 000元

B.支付零星办公用品购置费800元

C.支付职工津贴1 000元

D.支付某单位的物资采购款3 000元

参考答案: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企业可用现金支付的款项有:(1)职工工资、津贴(选项C);(2)个人劳务报酬;(3)根据国家规定颁发给个人的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体育比赛等各种奖金;(4)各种劳保、福利费用以及国家规定的对个人的其他支出;(5)向个人收购农副产品和其他物资的价款;(6)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选项A);(7)结算起点1000元以下的零星支出(选项B);(8)中国人民银行确定需要支付现金的其他支出。除上述情况用现金支付外,其他款项的支付应通过银行转账结算。        故选AB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