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地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7:15:47 字号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地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一律由受托方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代收代缴消费税税款

C.进口的应税消费品,只能由进口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到外县销售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选项A表述正确,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以及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选项B表述错误,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除委托个人加工以外,由受托方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代收代缴消费税税款,委托个人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由委托方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选项C表述错误,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选项D表述正确,纳税人到外县(市)销售或者委托外县(市)代销自产应税消费品的,于应税消费品销售后,向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故选B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