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A公司2019年年末有关明细科目余额如下:“应收账款——甲”科目借方余额80万元,“预收账款——丙”科目借方余额20万元,“预收账款——丁”科目贷方余额35万元,与“应收账款”科目有关的“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是(  )万元。

来源:233网校 2021-03-17 11:41:22 字号

A.公司2019年年末有关明细科目余额如下:“应收账款——甲”科目借方余额80万元,“预收账款——丙”科目借方余额20万元,“预收账款——丁”科目贷方余额35万元,与“应收账款”科目有关的“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3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

A.公司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是(  )万元。

A.115

B.112

C.35

D.55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预收款项”应根据“预收账款”和“应收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所以A公司2019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预收款项”项目的期末余额为35万元。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