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下列各项中,可以通过编制试算平衡表发现的记账错误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10:32:12 字号

下列各项中,可以通过编制试算平衡表发现的记账错误是(      )。

A.重记了某项经济业务

B.漏记了某项经济业务

C.记错有关账户

D.只登记了会计分录的借方或贷方,漏记了另一方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试算平衡只是通过借贷金额是否平衡来检查账户记录是否正确的一种方法。        选项A不可以,重记了某项经济业务,会使本期借贷双方的发生额等额虚增,借贷仍然平衡;        选项B不可以,漏记某项经济业务,会使本期借贷双方的发生额等额减少,借贷仍然平衡;        选项C不可以,某项经济业务记错有关账户,借贷双方仍然平衡;        选项D可以,只登记了一方,会导致借贷金额不等,会破坏试算平衡等式,从而能通过试算平衡法查找出错误。        故选D。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