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于使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单位,下列做法不符合要求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7 11:41:22 字号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于使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单位,下列做法不符合要求的是(      )。

A.使用的会计软件必须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B.使用电子计算机生成的会计凭证,必须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C.使用电子计算机核算的同时进行手工记账以保留相关依据

D.会计账簿的更正应当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为保证计算机生成的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和安全,《会计法》对会计电算化做出如下规定:        (1)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单位,其使用的会计软件必须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2)使用电子计算机生成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必须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3)使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其会计账簿的登记、更正,应当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选项C不符合要求,使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是采用电子计算机代替手工记账、算账、报账,以及对会计资料进行电子化分析和利用的现代记账手段,不需要同时进行手工记账。        故选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