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的下列情形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7:14:52 字号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的下列情形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甲商场招聘沈某,向其收取8 00元的工作服押金

B.乙商场招用姚某,要求其如实说明与工作有关的自身基本情况

C.丙商场与刚满14周岁的小陈签订劳动合同

D.丁商场因韩某信仰基督教而拒绝录用其能胜任的工作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选项A不符合法律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选项B符合法律规定,用人单位有权了解劳动者与劳动合同直接相关的基本情况,劳动者应当如实说明;        选项C不符合法律规定,根据劳动法规定,禁止用人单位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必须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选项D不符合法律规定,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视。        故选B。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