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某票据的出票日期为“2018年2月10日”,其规范写法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7:14:52 字号

某票据的出票日期为“2018年2月10日”,其规范写法是(      )。

A.贰零壹捌年贰月壹拾日

B.贰零壹捌年贰月零壹拾日

C.贰零壹捌年零贰月零壹拾日

D.贰零壹捌年零贰月壹拾日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在填写月、日时:        (1)月为“壹”、“贰”和“壹拾”的,日为“壹”至“玖”和“壹拾”、“贰拾”、“叁拾”的,应在其前加“零”;        (2)日为“拾壹”至“拾玖”的,应在其前加“壹”。在本题中,“2月”、“10日”在前面均应加“零”,“10日”前还应再加“零”,所以“2月10日”应该写为“零贰月零壹拾日”。        故选C。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