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律事件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10:32:12 字号

下列各项中,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律事件有(      )。

A.销售货物

B.公民衰老

C.签订合同

D.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详情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法律事实按照是否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分为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       其中,法律事件强调的是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法律行为强调的是以法律关系主体意志为转移。       选项ACD属于法律事实中的法律行为,销售货物、签订合同和提起诉讼均以法律关系的主体意志为转移,即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人们有意识的活动;       选项B属于法律事实中的法律事件,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因此属于法律事件的范畴。       故选B。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