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通关好时机!财政部公布2020初级会计考试题量、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20:14:18 字号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题量、评分规则公布,初级会计考生看完后大喜……

题型不变,题量减少,多选少选得相应分,判断题不倒扣分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题量分值变化终于公布,其中主要变化为总题量由61个减少为55个,主要调整在单选题和多选题上,以及还有判断题的评分标准。根据下图所说,学霸君整理了与2019年的变化对比图,大家可以看看。

1、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型、题量以及得分规则

实务 (1).png

根据调整前后的对比,《初级会计实务》题量、分值主要有以下变化:

①单选题题量减少4题,分值由1.5分/题调整为2分/题,总分由36分调整为40分(增加4分);

②多选题题量减少2题,分值不变,总分由24分调整为20分(减少4分);

③初级会计实务总题量由61个减少为55个。

2、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题量以及得分规则

经济法 (1).png

根据上面调整前后的对比,《经济法基础》题量、分值主要有以下变化:

①单选题题量减少1题,分值由1.5分/题调整为2分/题;总分由36分调整为46分(增加10分);

②多选题题量减少5题,分值不变,总分由30分调整为20分(减少10分);

③经济法基础总题量由61个减少为55个。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题型评分规则

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不定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除了题量、分值的变化,在各题型得分标准上还有两个好消息,那就是判断题做错不再扣0.5分/题;多选题少选得相应分值!

这个消息为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无纸化机考系统公布,确凿无疑。这对今年特别不容易的考生来说,真的算是一个大好消息了!毕竟,多选比单选难度大,降低多选的分值占比,拔高单选的总分值,这对于败在多选题下的考生来说,也许就是及格的福音;而且判断题做错了也不倒扣分,这就意味着初级会计考试难度真的降了太多太多了!只要大家进了考场就有机会过!

考前狂背十页纸上线,背完高分过初级

初级会计师考试倒计时!心态炸裂?学不进去?怎么办?越临近考试,心里越慌乱,面对一大堆的资料,总是这里想看,那里也想看,往往到最后,白白浪费了最后阶段的黄金冲刺备考时间。考前该如何备考复习,妥妥掌握重要知识点呢?来,看这里……2020初级会计师考前十页纸,隆重上线!

考前十页纸是233网校专门为初级会计冲刺提分的考生准备的,归纳《实务+经济法》常考、必考精华重点。考前临门一脚,不考的不学,归纳的全学会,考前狂背十页纸,再提30分!!!尤其是知识掌握还不牢靠的同学,紧要关头,需要再拼一拼!立即下载,打印,狂背!真的只能帮到这里了!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前必看:提前14天申请健康码,打印承诺书 

人手一份!2020初级会计考前内部资料全集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