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围观:只发烧是新型肺炎症状表现吗?体温多少算发烧?

来源:行业热点 2020年2月15日 字号

2020年开年,新型肺炎的消息牵扯着每一个人的心,那么,已经复工的我们,宅在家里上班的我们,一定要来了解一下新型冠状肺炎症状有哪些?只发烧是新型肺炎症状表现吗?人体温度多少才算发烧?

新型冠状肺炎症状有哪些?发烧是不是新冠肺炎?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是一种全新的冠状病毒肺炎,人群对这种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具有人群易感性,如果接触病毒数量大,或机体免疫功能较差的患者,极易出现感染。

新型肺炎症状发烧一般情况下是在37度3或者37度4左右,出现发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隔离治疗,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而且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一些情况,有的一些患者体质比较弱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出现休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为: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少见。约半数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在1周后恢复。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典型症状:

1、以发烧、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

2、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

3、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快速进展未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人体温度多少算发烧?

发烧也称发热,是指致热原直接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体温中枢功能紊乱或各种原因引起的产热过多、散热减少,导致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的情形。每个人的正常体温略有不同,而且受时间、季节、环境等因素的影响。

一般认为当口腔温度高于37.5 ℃,腋窝温度高于37℃,或一日之间体温相差在1℃以上,即为发烧。

发烧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是疾病进展过程中的重要临床表现,可见于多种感染性疾病和非感染性疾病。但有时体温升高不一定都是疾病引起的,某些情况可有生理性体温升高,如剧烈运动、月经前期及妊娠期,进入高温环境或热水浴等均可使体温较平时略高,这些通过自身调节可恢复正常。

发烧的判断标准:

低烧:37.4~37.9℃

中度发烧:38~38.9℃

高烧:39~41℃

超高烧:41℃以上

正常人体温参考值:

口腔温度:36.3℃~37.2℃。

腋窝温度较口腔温度低0.3℃~0.6℃。

直肠温度较口腔温度高 0.3℃~0.5℃。

大多数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卡点会测量往来人员体温的原因。但是发热并不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有症状,许多种疾病都会导致人体发热,这其中有病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不能以发热就判断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还要结合其他症状判断!

活动新防疫持久战,学习不间断!233网校助学计划如约已至

热点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延迟复工期间停薪还是翻倍?会计速看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