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2023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不会提高?零基础考生该如何备考?

2022-09-20 15:14:30

字号

2023年初级备考已经开始,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都会问学霸君一些问题“我想23年考初级,我应该做什么?”“2023年初级考试难度会如何?”

插入模块

作为入门级证书,初会难度并不高,然而每年初会通过率只有20%左右!

学霸君收集了近几年的报名人数与通过率,大家可以看看:

年份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报名人数(万)

186.9

403.6

439

471.1

462.6

通过率

20.89%

20.89%

22.89%

未公布

未公布

很多小伙伴看到这通过率都会嘀咕:“初会到底难不难,为什么通过率不高?2023年初会难度会不会提高?”

2023初级会计难度分析
初级会计通过率为什么不高?

1.报名人数多且不精。

初级会计报名门槛低,高中以上学历就能报考,还没有专业和工作年限限制,零基础考生加之备考期间学习不精,考不过也是很正常的。

2.缺考

部分地区会公布每一年的初级会计出考率,学霸君看了下,多数地区的出考率都在40%-60%之间,出考率并不是很高,那部分没有参考的考生也被算入通过率了,造成了通过率的拉低。

2023初级会计难度会不会提高

答案是否定的!今年由于疫情反复,初级会计开考时间也是一拖再拖。这属于不可抗力,预计明年考试一切都会复原。加之,初级会计考试已经开考多年,命题形式已经成熟,不太可能再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初级会计证是会计行业的准入门槛。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学霸君觉得也不会突然讲基础性的考试变成进阶性的考试。所以,2023年的考生一切以近几年的平均情况为参考。

零基础考生该如何备考
第一步了解考试及科目特点

初级会计实务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科目特点:《初级会计实务》主要是考查对于知识点的理解、运用能力,只会死记硬背会计分录是难以通过该科目的,而且各章节之间的逻辑性很强,各种题型都能融合几大章节进行考察,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命题规律:对历年《初级会计实务》的真题试卷进行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会计实务的重点非常突出,也非常稳定。且命题趋向于综合化,考察单一知识点的分值在下降,融合考点考察的概率在慢慢增大。

经济法基础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科目特点:《经济法基础》的知识点比较多,而且大部分是需要记忆的内容。因为我国立法在不断的完善,所以每年都会有一些新增知识点,或者变化的知识点,按照逢新必考的逻辑,要多加关注新增知识点和发生变动的知识点。

命题规律:经济法可以考察的知识点非常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边边角角都会涉及到。因为法律的实用性很强,命题老师的命题重点也一定会放在大家会接触到的领域。关于经济法的记忆,黄章令老师已经给出了很多记忆口诀,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记住口诀,并学会运用。尊重教材,立足教材学习,经济法也会给你相应的回报的。

】【

第二步制定合理的学习方案

由于2023年考试大纲还未发布,考生可先用2022年教材预习,通读教材,初步构建知识体系框架!

基础阶段——精读教材,配套做题,打好基础

配套学习工具:【教材精讲班】+【章节习题

学习建议:

1.熟悉教材,利用倍速进行学习

2.整理好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搭车、午休等时间都可以用来听课

3.课后做相关真题和书上的例题,温故而知新

4.不懂的、做错的内容做标记,后续再进行专门攻克

强化阶段——掌握解题技巧,提升做题能力

配套学习工具:【回炉考点直播班】+【真题解析班

学习建议:

1.巩固、强化教材内容;

2.加大试题练习力度,在做题时要做到举一反三,重视做错的试题;

3.历年真题练习2-3遍,寻找规律,了解出题方向和历年考查的重难点。

冲刺阶段——临考实战演练提升,查漏补缺

配套学习工具:【冲刺班】+【模考金题班

学习建议:

1.查看反复做错的试题,回归教材,进行查漏补缺;

2.在线测试考前模拟卷,提前适应考试节奏,提高做题速度。

第三步挑选优质的学习资料

辅导书和课程是辅助!对于零基础考生,教材内容太多,无重点,效率低,怎么办?

我们整理出这份《干货笔记》电子资料!是2023初级会计“学霸”的备考捷径!初级会计师干货笔记对历年考点进行梳理和筛选,并对常考知识、高分值考点、重难点等内容进行分析和标注,以便于考生更好的掌握整体教材内容和考试要点。微信扫一扫,小程序里就可以看整本干货笔记了!浓缩版考点笔记,轻松掌握!

①了解分值分布、科目特点、学习建议;

②总结高频考点,归纳历年考核要点;

③表格归纳,加粗标注重点关键句;

④配备历年真题,关注实际考察点

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自学难度比较大,最好结合网校老师视频和辅导书进行学习,每个章节逐个击破。点击试听>>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初会干货笔记,考生逆袭手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