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学习是旅程 也是修行——一次通过会计初级职称考试心得

作者:233网校征稿专栏 2020-04-29 08:32:00 字号

准备参加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小伙伴们,快来借鉴一下别人的成功经验。非财务专业的门外人如何三个月稳过初级会计考试?一起来学习吧!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进入投稿>>

写在前言

坐标北京,定位朝阳。北京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科技、经济大环境吸引更多追梦人来到这个大城市工作,将自己的梦想与未来寄托在这样一个繁华大都市,所以在北京工作的小伙伴,对北京的工作认知最为深刻,最为敏感,深刻的是每天行走在路上,乘坐班车上、地铁上,人挨人、人挤人的人流特色;敏感的是随着工作年限的延长,年龄的增加,我们在工作量的能力下降情况下,工作质的能力是否有所提升?笔者在北京打拼10年,此时想聊聊学习,回忆过去,聊聊现在,想想未来。

学习的价值追求

我可能属于学习后知后觉型,刚毕业时那种年少轻狂,在被现实一次次打脸后,才发现进入社会,仅仅凭本科学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为自己争取更高的工作价值,争取更好的工作价值对价,要定好目标,继续努力学习。于是,工作4年后,正式开启职业生涯专业知识学习历程。

学习历程

2015年,初步接触到会计这个行业,感觉四张表很有意思,很直观的感受到一个单位经营能力、资产负债情况、所有者权益构成等等;于是决定考个会计证,心里想的也是咱算个会计人,说出去也算是专业人士。然后自己看书,三本书,花三个月时间啃完,然后忐忑不安的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还好,当场出成绩,一次性通过。当时出考场的时候,保安还说,这么晚出来的肯定是过的,我心里一阵傲娇,可随着后来工作真正的涉及到财会知识(只要是尽职调查),另外还有会计证取消考试后,才让我开始去学习《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然后听会计人说,初级会计内容,能够让会计人更深刻的理解会计知识,不仅仅是入门。于是,对于非财务专业的我,开始重视这门考试。但是,我相信考过会计证的人,又考过会计初级职称的人,对初级会计职称学习难度有一定的了解,很多逻辑和知识不能很好的理解,还好当时我和一个同事共同在233网校学习,在网校学习,你会发现,很多时候老师的一句话,或者一个非专业术语的解释,就能让学习者更好的理解会计术语或会计逻辑,加上我每天下班坚持晚上9点看到10点半的书,以及在233网校的“每日一练”、“模拟考试”训练,2018年两科80+分数通过考试,虽然不能和专业会计人相比,但已经很感谢了。

感悟感言

在学习上,每个人有自己的特点,需要发现自身优势,找到自己的缺点,来达到学习时间、效率、结果的均衡,如果你不是一个很自律,或者没有专业知识底蕴的人,建议跟着网校学习,督促自己,加深知识理解,那种学习的排斥感和失落感会降低不少,希望每个爱学习的人能找到自己的学习之路。

写在最后

在学习的路上,有你我同行,未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人间芳草盛,创作好时光。233网校「原创征文」已经开启,快来分享自己所学,分享你的经验和技能,行业情报,考证进阶,职场干货都可写!只要内容够精彩,丰厚稿酬奖励你>>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233网校初级会计原创征文计划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