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经济法基础》考题考点:劳动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19:05:05 字号

2022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1日-7日,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点击查看>>2022初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3.png

考题考点:劳动合同

1、试用期期限

合同期限

试用期

3个月≤X<1年

Y≤1个月

1年≤X<3年

Y≤2个月

X≥3年or无固定期限合同

Y≤6个月

【注意】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2、服务期

【注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服务期的,不影响按照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提高劳动者在服务期期间的劳动报酬。

(1)期限(服务期>合同期):劳动合同期满,但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服务期尚未到期的,劳动合同应当自动续延至服务期满:双方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2)违反服务期约定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应当支付违约金:

①未履行服务期限:违约金≤用人单位提供的培训费用。

②履行部分服务期限:违约金≤服务期尚未履行部分所分摊的培训费用。

(3)因用人单位的错,劳动者解除合同,违反服务期约定,不需支付违约金。

3、保守商业秘密和竞业限制

(1)规定和解释

①商业秘密:包括非专利技术和经营信息

②竞业限制(竞业禁止):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相应的经济补偿,限制劳动者一定时期的择业权。

(2)竞业禁止的人员:并非所有劳动者,只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管、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

(3)竞业禁止补偿金:不能包含在工资中。在竞业禁止期内,由用人单位按月支付,数额由双方约定。

(4)竞业禁止期限:不得超过2年。

(5)当事人在劳动合同或保密协议中约定了竞业限制和经济补偿,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后,因用人单位原因导致3个月未支付经济补偿,劳动者有权解除竞业限制。

(6)竞业限制期限内,用人单位有权请求解除竞业限制协议。只不过,在解除竞业限制协议时,劳动者有权请求用人单位额外支付劳动者3个月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下载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加入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交流群,可以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加群图 (1).png

2022初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2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8月1日-7日,一共14批次,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五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2022初级会计首日全科考点直击

8月1日 19:00-21:0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2022初级会计全科考后解析(一)

8月3日 19:00-21:00

小熊老师

直播入口

2022初级会计全科考后解析(二)

8月5日 19:00-21:00

江江老师

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

直播老师

直播预约

《初级会计实务》考后真题解题直播8月7日 19:30-21:30庄欣老师直播入口
《经济法基础》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8月8日 18:00-20:00MR.H老师直播入口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即刻购买1元锁价卡享2022年8月6日-10日6.7折购课好价!>>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2022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2022年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