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支付结算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3-02-22 08:55:25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初级会计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支付结算概述

【单选题】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时其结果是()。

 A. 票据无效 

B. 以中文大写为准 

C. 以阿拉伯数码为准 

D. 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中较小的为准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票据和结算凭证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的票据无效。二者不一 致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票据无效的有()。 

A. 更改出票日期的票据 

B. 更改收款单位名称的票据 

C. 中文大写金额和阿拉伯数码金额不一致的票据 

D. 更改金额的票据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票据无效的情形。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更改的结算凭 证,银行不予受理。票据和结算凭证金额以中文大写和阿拉伯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二者不一致的 票据无效。

【判断题】支票上的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支票无效。() 

A. 对 

B.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票据的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更改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支票上的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支票无效。但支票的金额和收款人名称可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思维导图/会计分录/记忆口诀/计划表,免费下载!

2023初级会计《黄金考点》纸质教辅,0元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