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票据

来源:233网校 2022-06-01 09:17:50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停考,备考仍继续,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票据

[单选题]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持票人行使首次追索权的金额不包括( )。

A.被拒绝付款的票据金额

B.取得有关拒绝证明和发出通知书的费用

C.票据金额自到期日或者提示付款日起至清偿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计算的利息

D.持票人聘请律师辅助行使追索权所支付的律师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持票人行使首次追索权,可以请求被追索人支付的金额和费用仅限于选项ABC,共3项。

[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支票的下列记载事项中,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的有( )。

A.出票人名称

B.金额

C.收款人名称

D.出票日期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支票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和提示付款。

[判断题]商业汇票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承兑的,持票人丧失对其前手的追索权。()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商业汇票超过提示承兑期限的法律后果。根据规定,汇票未按照规定期限提示承兑的,持票人丧失对其前手的追索权。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2022初会延期应对方案】【各地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历年真题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