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1-03 09:11:59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1月3日)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法构成要素的是( )。

A.计税依据

B.纳税义务人

C.税收优惠

D.税务代理人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税法的构成要素一般包括纳税义务人、征税对象、税目、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税收优惠、法律责任等项目。

2、【单选题】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城市用地中,不属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税项目的是( )。

A、公园自用的土地

B、市政街道公共用地

C、国家机关自用的土地

D、企业生活区用地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生活区用地正常纳税,没有优惠政策。

3、【单选题】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缴纳车船税的是( )

A、捕捞渔船

B、养殖渔船

C、商用货车

D、警务用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免征车船税。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