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会计人员禁入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2-09-05 09:40:29 字号
1课程:2023初会取证班!4阶段系统辅导,送22年全套课程。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会计人员禁入规定

①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

②因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尚不构成犯罪的,5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③会计人员具有违反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一般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5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

真题示例:【单选题】

发生下列情形的会计人员中,应终身禁止从事会计工作的是()

A因伪造会计凭证被县财政部门通报的李某

B.因变造会计账薄被处以3万元罚款的孙某

C.因授意会计人员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被所在单位撒职的王某

D.因隐匿财务会计报告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陈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面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