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5-30 09:05:08 字号

2022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冲刺备考全面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

插入模块

233网校整理2022版初级教材考情分析+知识点归纳+课后习题(2022年初级会计干货笔记>>进入免费获取)给大家,建议大家不管有没有资料,都要领取这份干货笔记!

初会实务干货笔记在线看>>

下面,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2022《初级会计实务》高频考点: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配套习题

[单选题] 甲企业从乙汽贸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一 辆小汽车自用,支付含增值税购车款203400元。已知车辆购置税税率10%,增值税税率13%。下列有关车辆购置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企业应当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203400+(1+ 13%)x 10%= 18000(元)

B.甲企业应当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203400x 10%= 20340(元)

C. 乙汽贸公司应当缴纳的车辆购置税=203400+(1+13%)x 10%= 18000(元)

D. 乙汽贸公司应当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203400x 10% =2034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甲企业是购买并自用车辆的一方,应当由甲企业缴纳车辆购置税,排除选项CD; (2)购买并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选项A正确。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重点关注>>【2022初会延期应对方案】【各地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考前十页纸/历年真题下载

冲刺测试>>初会高频考点集训模拟试卷在线练习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