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考情分析及学习方法

来源: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20年2月3日 字号

在2020年初级会计师《初级经济法基础》教材重点变化及考察分值中,不少同学正在已经开始备考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内容。在备考之前,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情分析及学习心得与方法提供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这门科目。

《经济法基础》

A级全频超高分考点:3年内每年都考,12个考点,平均每年考察高达45分;

该级考点包括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和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两大章节,分值占据了初级经济法的半壁江山,且几乎每年都会考察两组不定项选择题,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尤其是今年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发生巨大变化,让该部分变成调整点+重点,考生一定要在考前读透该级考点,不留知识的死角。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学习方法指引

一、“吃透”教材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内容多、考点碎。首先要做到熟悉大纲和教材,对照大纲,摸清教材容易出考题的知识点遍布在哪些章节。详细制定学习计划,配套章节练习,及时巩固学习成果,先将教材整体学习1-2遍,梳理知识脉络;对于重难点章节,应当反复学习,用上思维导图加以辅导,更好的理解与掌握知识点。【点此查看>>经济法基础思维导图

二、探索记忆方法

死记硬背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如果没有及时回顾、消化和练习,很快就会遗忘。所以考生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如:比较记忆、抓关键词记忆。

比较记忆就是把相似的知识点列表归集在一起,通过比较发现共同点与不同点,针对性的进行记忆,不同点往往也是容易出题考核的地方。

抓关键词记忆对经济法的法条记忆来说,效果很好,对于枯燥拗口的法条,分析出其中的关键词,把关键词记住,再串联在一起,枯燥无味的法条就轻而易举的记下啦!

三、巧妙做题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全部都是客观题,且评分规则较严格,考生复习过程中适当的实施“题海战术”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要注意试题的质量。

基础阶段通过习题训练巩固知识点,构建知识框架,打好基础;

强化阶段针对重要知识点和难点进行训练,同时也要巩固其他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冲刺阶段则要通过大量的真题训练,掌握命题人的出题思路,同时也要进行计时训练,提高答题速度,把握考试时间。【点此进入>>初级会计考试免费题库

四、整理错题

错题本可以帮助自己总结哪些知识点容易出错,复习时根据错题回归教材,再次巩固,查漏补缺,尽可能减少基础知识点丢分的情况。

热点新手指南:怎么利用233网校APP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收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网校初级会计师题库免费!免费!免费!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