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经验分享:消防报警设备的详细分类以及使用

来源:消防工程师技巧心得 2018年1月12日 字号
摘要:消防报警设备有火灾探测器、报警按钮、报警器、火灾报警控制器。具体如何使用见下文。

   消防报警设备有火灾探测器、报警按钮、报警器、火灾报警控制器。在购买消防报警设备时,一定要查看产品是否有国家强制要求的3C认证,我国对于没有3C认证的产品是不允许用于消防工程的,所以采购时必须要了解清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下面我们来介绍消防报警设备的详细分类和使用。

  火灾探测器具体包括感温火灾探测器、感烟火灾探测器、复合式感烟感温探测器、紫外火焰火灾探测器、可燃气体火灾探测器、红外对射火灾探测器。当烟雾浓度或者温度达到探测器的响应值即回报警,并将信号传输回报警控制器。

  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消防栓按钮是归在报警按钮中的。当人员发现火灾但探测器没有探测到火灾的时候人员手动按下火灾报警器,发出火灾信号。正常情况下当手动报告火灾按钮报警时,火灾发生几率比火灾探测器要大得多,几乎没有误报的可能。因为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出发条件必须是人工按下按钮启动,按下手动报警按钮过3-5秒按钮上的火灾确认灯会亮,这个状态灯表示火灾报警控制器已经收到火警信号,并确认了现场位置。消防栓按钮是用来启动消防泵的,如果系统设有消防泵,则应设消火栓启动按钮,否则不需要。

  报警器包括火灾声报警器、火灾光报警器、火灾声光报警器。其中声光报警器拥有全不锈钢壳体,灯壳抗冲击能力强,180清晰可视超高亮LED发光管,配备超强蜂鸣器,具有工作稳定性,使用寿命长,功耗低,不受污染物和水影响等特点。

  2017年消防工程师考试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您讲解90%必考点,详解六大法规,增设三合一模块教学!点击进入>>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QQ群:38526225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385262257
点击进入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