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消防工程师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与一级教材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1-01-22 09:43:26 字号

一、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辅导教材

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全套共三册,分别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作为考生学习参考,从2018年起,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官网教材出版发行单位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更换为“中国人事出版社”同时,著作权人由“公安部消防局'变更为“中国消防协会”。各位考生在购买是一定要看清楚, 以防买错。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每年在7-8月份进行出版,推测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将于2021年7-8月份出版。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介绍
科目出版社图书作者教材介绍
《消防技术综合能力》中国人事出版社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查看详情>>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中国人事出版社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查看详情>>

二、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组织形式和报名方式

1、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时间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每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下发考试计划,人事考试中心会公布具体考试时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定于每年11月中旬进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由省级人社部门和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按照全国统一的考试大纲和相关规定组织实施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每年考试时间由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确定。

2、考试报名时间和报考方式

按国家统考资格考试惯例,各省区市人事考试中心将发布《考试公告》,公告内容会明确:考试名称、考试科目设置、考试时间及报名日期、地点、报考条件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的形式确定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人社部公布考试通知后,会在人社部中国人事考试中心网或省人事考试网开放报名窗口。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方式和报考条件等问题请查阅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报考文件或咨询当地公安消防部门。

3、考试地点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地点原则上设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大、中专院校或高考定点学校。准确地点会在准考证上显示。

4、考试收费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在《关于重新发布中央管理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税〔2015〕69号),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考务费由各地考试中心向考生收取,具体收费标准请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收费由各地人事考试部门收取,收费标准由各省级财政部门核定。

5、考试科目和考试题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考试题型有客观题和主观题。《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题型为客观题,《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考试题型为主观题。

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前一科题型为客观题,后一科题型为主观题。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二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二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二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二级消防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热点:官方正式发布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通知|一级消防与二级消防区别解读

疯传的二级消防到底有什么用?首考等于送证?|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名师解密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通关,点击查看>>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