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消防工程师

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预习试题及答案(6)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6:39:55 字号

客观题:某汽车库,建筑面积3999m2 ,地下1层,层高3.30m,地下汽车库地面标高至室外地面的距离不大于10m。车库可停车101辆,划分1个防火分区,2个防烟分区。车库设人员疏散口2个,设汽车疏散口2个,汽车出入口均设防火卷帘。该汽车库消防供电负荷为二级,并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给水系统、机械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挡烟垂壁、建筑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1-4题为单选题,5-7题为多选题):

1、本案例汽车库属于( )类汽车库。

A.1

B. II

C. II

D. IV

E. 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I类汽车库:停车数量大于50辆小于等于150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2000㎡小于等于5000㎡的汽车库为川类汽车库。

2、地下汽车库机械排烟风机的排烟量应按换气次数不小于()次/h计算确定。

A.4

B.5

C.6

D.7

E.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规定,面积超过2000㎡的地下汽车库应设置机械排烟系统。排烟风机的排烟量应按换气次数不小于6次/h计算确定。

3、停车数超过()辆的地下汽车库、I类修车库等应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A.10

B.9

C.7

D.5

E.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规定,停车数超过 10辆的地下汽车库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4、地下汽车库消火栓水枪的充实水柱不应小于( )m。

A.8

B.10

C. 13

D.15

E.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下汽车库消火栓水枪的充实水柱不应小于10m。

5、下列哪些地下汽车库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

A. I、II类地下汽车库

B.机械式立体汽车库

C.复式汽车库

D.采用升降梯作汽车疏散出口的汽车库

E. I类地下汽车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汽车库、修车库 、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规定,1、I类地下汽车库以及地下机械式立体汽车库、地下复式汽车库、采用升降梯作汽车疏散出口的地下汽车库,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6、下列汽车库可以设置一个疏散出口的有( )。

A. II类汽车库

B. IV类汽车库

C.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的II类地上汽车库

D.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的IV类地上汽车库

E.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停车数量小于等于100辆且建筑面积小于4000m2的地下汽车库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以下汽车库的汽车疏散出口可设置1个:

(1)IV类汽车库。

(2)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的皿类地上汽车库。

(3)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停车数量小于等于100辆且建筑面积小于4000㎡的地下或半地下汽车库。

7、下列关于汽车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汽车库可以与甲、乙类厂"房、仓库贴邻或组合建造

B.甲、乙类物品运输车的汽车库应为单层建筑,且应独立建造

C.甲类物品运输车的汽车库与明火或散发火花地点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30m

D.汽车库、修车库内的人员疏散主要依靠楼梯进行

E.耐火等级为一、二级且停车数量不超过10车辆或IV类修车库以及停车数量不超过10车辆的停车场可不设消防给水系统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汽车库不应与甲、乙类厂 房、仓库贴邻或组合建造。耐火等级为一、二级且停车数量不超过5牟辆或V类修车库以及停车数量不超过5车辆的停车场可不设消防给水系统。

相关推荐: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

cfe2120705.png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二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通关课程,新考季抢先赢>>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