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消防工程师

二级消防工程师经典案例分析:商贸城及电信楼消防规范

来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2016年10月19日 字号
摘要:2016年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经典案例分析:商贸城及电信楼消防规范。

(一)某大型商贸城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4m,每层建筑面积均为4500㎡,设有自动扶梯供平时顾客上下。请分析并回答以下问题:
  1、该建筑主要执行哪部消防规范?
  2、应设置哪些固定消防设施?
  3、楼梯间应采用何种型式?
  (二)某电信楼,共34层,建筑高度106米,集中设置了一个消防控制室,控制室内设置了一台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采用总线制方式布线,其传输线路采用铜芯绝缘导线沿桥架明敷。
  问题:
  1、该建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为何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形式?
  2、线路敷设方式是否恰当?为什么?
  3、设置了火灾自动警报装置后是否还应设置火灾应急广播装置?
  答题要点:
  (一)1、该建筑应主要执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2、应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排烟设施、室内、外消火栓系统、防火卷帘、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
  3、应设置封闭式楼梯间或室外楼梯;当封闭式楼梯间不能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时,应按防烟楼梯间的要求设置。
  (二)1、集中报警系统。2、不恰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采用总线制方式布线时,控制、通信、警报信号与报警信号在同一总线回路上传输,当线路明敷时,应采用金属管或金属线槽保护,并应在金属管或金属线槽上采取防火保护措施;当采用经阻燃处理的电缆,可不穿金属管,敷设在电缆竖井或吊顶内有防火保护措施的封闭式线槽内。3、应设置火灾应急广播装置。

相关推荐:2016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2016年消防工程师课程根据最新教材全新录制,启用双师资+实操班+规范班,全方位锁分, 稳抓90%核心考点,帮助考生凭实力一次通关!立即试听》

考试交流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一级消防群1:384055424)

刘谛老师三合一班,点击学习>>
学习推荐 去看看
2021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报考条件 去看看

QQ群:38526225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233网校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385262257
点击进入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