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19-11-09 16:18:48 字号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第61-70题)更新。

61.某造纸厂干燥车间,耐火等级为二级,地上2层,每层划分4个防火分区,地下局部1层,划分为2个防火分区。该车间采用自动化生产工艺,平时只有巡检人员。该车间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首层的最大疏散距离为60m

B.地下一层1个防火分区的其中1个安全出口借用相邻防火分区疏散

C.首层外门的净宽度为1.2m

D.地上二层1个防火分区的其中1个安全出口借用相邻防火分区疏散

参考答案:D

62. 某图书馆呈“L”型布置,防火墙设置在内转角,两侧墙上的窗口之间距离为 3m。该图书馆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外墙上所设防火窗的耐火极限为 1.00h

B.模拟火灾,可开启窗扇自动关闭

C.窗框与墙体采用预埋钢件连接

D.温控释放装置动作后,窗扇在 70s 时关闭

参考答案:D

63.根据《消防法》、《公安部关于实施<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公通字 [2001] 97 号),下列单位中,应当界定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是( )。 

A、建筑面积为 190㎡的卡拉 0K 厅 

B、住宿床位为 40 张的养老院

C、生产车间员工为 150 人的建筑钢模具机加工企业

D、高层公共建筑的公寓楼

参考答案:D

64. 某工业建筑的室外消火栓供水管网,管材采用钢丝网骨架塑料管,系统工作压力为0.4MPa。对该消火栓系统管道进行水压强度试验,试验压力最小不应小于(  )。

A.0.48MPa

B.0.8MPa

C.0.6MPa

D.0.9MPa

参考答案:B

65.对某厂区进行防火检查,消防电梯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设置在冷库穿堂区的消防电梯未设置前室

B.高层厂房兼做消防电梯的货梯在设备层不停靠

C.消防电梯前室短边尺寸为 2.40m

D.消防电梯井与相邻电梯井之间采用的耐火极限为 2.00h 的防火隔墙分隔

参考答案:B

66.对某乙炔站的供配电系统进行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绝缘导线的允许载流量是熔断器额定电流的 1.2 倍

B.导线选用了截面积为 2.5 mm的铜芯绝缘导线

C.电气线路采用电缆桥架架空敷设

D.电缆内部的导线为绞线,终端采用定性端子连接

参考答案:A

67.某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层白酒联合厂房,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对该厂房进行防火检查时发现:

1. 灌装车间与勾兑车间采用耐火极限为 3.00h 的隔墙分隔

2. 容量为 20m³的成品酒灌装罐设置在灌装车间内靠外墙部位

3. 最大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为 7000 平方米

4.最大疏散距离为 30 米。

上述防火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共有( )。

A. 4 项

B. 1 项

C. 2 项

D. 3 项

参考答案:D

68.某北方寒冷地区多层车库,设置的干式消火栓系统采用电动阀作为启闭装置,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该系统进行检查调试,下列检查调试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 启闭装置后的管网为空管

B. 系统管道的最高处设置了快速排气阀

C. 消火栓系统电动阀启动后最不利点消火栓 4min 后出水

D. 干式消火栓系统电动阀的开启时间为 45S

参考答案:<span class="Subject_Ans"D

69.某高层公共建筑消防给水系统的系统工作压力为 1.25MPa,选用的立式消防水泵参数为流量 40L/s、扬程 100m。对该系统进行验收前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 停泵时,压力表显示水锤消除设施后压力为 1.3MPa

B. 流量计显示出水流量为 60L/s 时压力表显示为 0.6MPa

C. 手动直接启泵,消防水泵在 36s 时投入正常运行

D. 吸水管上的控制阀锁定在常开位置,并有明显标记

参考答案:B

70.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商场疏散通道上设置的常开防火门的联动功能进行调试,下列调试结果中符合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要求的是()。

A. 防火门所在防火区内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警报后,联动控制防火门关闭

B. 防火门所在防火分区内任一只火灾探测器报警后,联动控制防火门关闭

C. 防火门所在防火区内任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报警后,联动控制防火门关闭

D. 防火门所在防火分区及相邻防火分区各一只火灾探测器警报后,联动控制防火门关闭

参考答案:A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更多试题】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在线估分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视频解读

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