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5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答案解析(单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16-10-24 10:38:00 字号
摘要: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单项选择题。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一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建设单位应当将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文件报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审核。下列场所中,不属于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的是(  )。
  A.建筑面积21000m2的饭店
  B.建筑面积1800m2的医院门诊楼
  C.建筑面积1100m2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集体宿舍
  D.建筑面积580m2的网吧
  2.某单位新建办公楼项目已获得施工许可,现拟进行消防设计备案。下列提供备案材料的行为中,不符合备案时限要求的是(  )。
  A.获得施工许可7个工作日内提供
  B.获得施工许可3天内提供
  C.获得施工许可5天内提供
  D.获得施工许可10个工作日内提供
  3.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至少每(  )进行一次防火检查。
  A.年
  B.季度
  C.月
  D.周
  4.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执业人员,依法获得相应的(  )后,方可执业。
  A.学位
  B.职称
  C.学历
  D.资格
  5.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最根本的原则是(  )和诚实守信。
  A.确保经济效益
  B.维护公共安全
  C.确保工程进度
  D.团结协作配合
  6.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可以归纳为爱岗敬业、公平竞争、客观公正、奉献社会、保守秘密、提高技能和(  )。
  A.行业协同
  B.依法执业
  C.服务为主
  D.顾全大局
  7.对某商场地下车库的机械排烟系统进行验收时,选择一个防烟分区的一只感温探测器和一只手动报警装置进行模拟火灾试验,然后观察排烟阀和排烟风机的动作情况,并使用风速仪测试相应排烟口处的风速。下列现场情况及排烟口处的风速测试结果中,符合验收要求的是(  )。
  A.相应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8.5m/s
  B.相应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12.0m/s
  C.相邻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8.5m/s
  D.相邻防烟分区的排烟阀开启,并联动相应的排烟风机,排烟口处的风速仪测试结果为12.0m/s
  8.消防设施档案应真实记录建筑消防设施的质量状况,从延续性要求及可追溯性要求出发,完整的档案内容应包括(  )。
  A.消防设施平面布局、系统验收报告、系统维护保养记录
  B.消防设施值班、巡查、检测、维修及保养记录
  C.消防设施基本情况的各类文件资料,消防设施及相关人员动态管理的记录、资料
  D.消防设施巡查记录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
  9.下列关于防火分区的做法,错误的是(  )。
  A.建筑局部设有自动灭火系统,防火分区的增加面积按该局部面积增加0.5倍计算
  B.建筑第一至三层设置自动扶梯,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按连通3个楼层的建筑面积叠加计算,并按照规范规定划分防火分区
  C.叠加计算错层式汽车库上下连通层的建筑面积,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规范增加1倍
  D.人防工程中的水泵房、污水泵房、水池、厕所等无可燃物的房间面积可不计人防火分区面积
  10.灭火器使用一定年限后,对符合报废条件、报废年限的灭火器,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应及时采购符合要求的灭火器进行等效更换。下列灭火器中,正常情况下出场时间已满10年但不满12年可不报废的是(  )。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水基型灭火器
  C.洁净气体灭火器
  D.干粉灭火器
  11.某建筑的一层至三层为商场,四层至十七层为办公区,地下一层为商场,地下二层部分为商场,其余部分为设备区,室内装修及消防设施设备均符合相关规定。下列关于该建筑地下商场及设备区防火分区建筑面积,正确的是(  )。
  A.商场营业厅3000m2;设备区2000m2
  B.商场营业厅4000m2;设备区1000m2
  C.商场营业厅4000m2;设备区2000m2
  D.商场营业厅2000m2;设备区2000m2
  12.某石油化T企业的厂区设置办公区、动力设备用房、消防站、甲类和乙类液体储蓄罐、液化氢储罐组、装卸设施和桶装油品堆场。下列关于工厂总平面布置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采用架空电力线路进出厂区的总变电布置在厂区中心
  B.消防站位于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C.全厂性的高架火炬设置在生产区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D.散发可燃气体的工艺装置和罐组布置在人员集中场所全年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13.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电气防爆检查的是(  )。
  A.可燃粉尘干式除尘器是否布置在系统的负压段上
  B.导线材料
  C.电气线路敷设方式
  D.带电部件的接地
  14.下列关于干粉灭火系统组件选型及设置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喷头的单孔直径不应大于6mm
  B.应采用快开型选择阀
  C.采用局部应用灭火方式时,可不设置火灾声光警报器
  D.干粉灭火剂输送管道分支可使用四通套件
  15.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的消防安全职责不包括(  )。
  A.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B.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
  C.办理大型群众性活动所在建筑的消防验收手续
  D.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16.已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不包括(  )。
  A.贯彻执行消防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符合规定,掌握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B.将消防工作与本单位的生产、科研、经营、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批准实施年度消防工作计划
  C.确定逐级消防安全责任,批准实施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D.拟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17.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已完工的防烟排烟系统进行检测。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A.采用发烟器分别对消防电梯前室及附近的两只感烟探测器进行模拟火灾试验,待相应的正压送风机启动后,使用风速仪对消防电梯前室设置的送风口处的风速进行测量,获得测量结果并观察消防联动控制器是否接收到相应正压送风机的动作信号
  B.对二层商场电动挡烟垂壁附近的一只感烟探测器进行发烟试验,观察电动挡烟垂壁的自动降落情况
  C.手动打开设在地下车库的排烟阀,待相应的排烟风机启动后,使用风速仪对排烟口处的风速进行测量,获得测量结果并观察消防联动控制器是否接收到相应排烟阀、排烟风机的动作信号
  D.启动地下车库的排烟系统,手动关闭排烟风机入口处总管上设置的排烟防火阀,观察排烟风机的运行状态及消防联动控制器接收到相应排烟防火阀、排烟风机动作信号的有关情况
  18.下列有关消防水泵接合器安装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墙壁水泵接合器安装高度距地面值为1.1m
  B.组装时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应按接口、本体、接连管、止回阀、安全阀、放空管、控制阀的顺序进行
  C.止回阀的安装方向应使消防用水能从消防水泵接合器进入系统
  D.消防水泵接合器接口距离外消火栓或消防水池的距离宜为15~40m
  19.某5层综合楼在建工程,建筑高度为26m,单层建筑面积为2000m2。该工程施工工地设置有临时室内、室外消防给水系统。下列关于临时消防给水系统设置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室外消防给水管管径为DN100
  B.室外消防给水系统消防水管管径为DN100
  C.室内消防给水系统消防竖管在建筑封顶时将竖管连接成环状
  D.室内消防给水系统的消防用水量为10L/s
  20.在对建筑外墙装饰材料进行的防火检查中,下列各项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是(  )。
  A.某综合楼,地上10层,建筑外墙采用铝扣板装饰
  B.某超高层办公楼的裙房建筑外墙采用木纹金属板装饰
  C.某档案馆,建筑高度40m,地上一至四层的建筑外墙采用PVC塑料板墙板装饰
  D.某星级酒店,地上20层,建筑外墙采用难燃仿花岗石装饰板装饰


  推荐: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