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模拟题(19)

来源:233网校 2022-08-24 15:53:17 字号
插入模块

1.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 61 号),下列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疏散演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

B.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按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演练

C.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D.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可以不接受消防安全专门培训

参考答案:A

2.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医院的机械防烟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的做法中,不符合《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 51251)的是( )。

A.每半年对全部送风阀或送风口进行一次自动启动试验

B.每季度对机械防烟系统进行一次联动试验

C.每年对全部正压送风机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D.每季度对正压送风机的供电线路进行一次检测

参考答案:C

3.李某为某商场建筑的保安人员,根据《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 应急消〔2019〕314 号》,下列工作中,不属于李某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是( )。

A.每 2h 进行一次防火巡查

B.及时劝阻和制止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

C.发现火警及时报警

D.确保各处的经营活动不占用经营场所的疏散通道

参考答案:D

4.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石化企业安装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进行日常检查与维护,维护人员开展的下列检查与维护工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泡沫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817)的是( )。

A.每年对储罐上的泡沫混合液立管清除锈渣

B.每周应对电机拖动的消防水泵进行一次启动试验

C.每月对低倍数泡沫发生器,泡沫喷头,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等外观是否完好无损检查

D.每两年对系统进行喷泡沫试验

参考答案:A

5.某 IG541 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完毕后,因不具备水压强度试验条件,对该防护区灭火剂输送管道采用气压强度试验代替水压强度试验时,试验压力应为( )MPa。

A.13

B.10.5

C.10.4

D.8.4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