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模拟题(18)

来源:233网校 2022-08-24 15:53:17 字号
插入模块

1.某公共建筑内设置喷头 500 只,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对喷淋系统进行验收时,应对现场安装的喷头规格、安装间距分别进行抽查,分别抽查的喷头数量应为( )。

A.10 个、5 个

B.50 个、25 个

C.40 个、20 个

D.25 个、10 个

参考答案:B

2.某消防安全评估技术服务机构不具备从业条件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消防救援机构可以依法对该机构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的种类不包括( )。

A.警告、罚款

B.没收财产

C.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D.责令停产停业

参考答案:B

3.某总建筑面积为 30000 ㎡的地下商场,分隔为两个建筑面积不大于 20000 ㎡的区域,区域之间采用防火隔间进行连通,对防火隔间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

A.防火隔间的围护构件采用耐火极限为 3.00h 的防火隔墙

B.防火隔间建筑面积为 6 ㎡

C.防火隔间门的耐火极限为 1.50h

D.防火隔间顶面、墙面采用 A 级材料装修,地面采用 B1 级材料装修

参考答案:D

4.某干式消火栓系统,系统工作压力为 0.8MPa,下列关于该系统严密性试验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A.水压严密性试验试验压力应为 0.8MPa,稳压 24h,应无渗漏

B.气压严密性试验试验压力应为 0.28MPa,稳压 24h,压力降不应大于 0.01MPa

C.水压严密性试验严密性试验应在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

D.水压严密性试验合格且未拆卸过的管道可不做气压严密性试验

参考答案:D

5.对民用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检查人员应注意查看特殊功能场所,既不应设置在地下或半地下,也不应设置在四层及四层以上的用房有( )。

A.托儿所的儿童用房

B.歌舞厅

C.电影院观众厅

D.老年人康复用房

参考答案:A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