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6-11 08:28:36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6-7日,在备考过程中很多小知识点在学习中很容易忽略,但是当你做了大量的题目时,总会覆盖到这方面的。刷题可以帮助你复习,帮助你排除一些知识盲区。学霸君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卷,提升备考效果。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一级消防学习群!

消防app群推广图.png

热门活动>>> 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某硝化棉厂房内电气防爆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A、经检测该车间电缆的允许载流量为熔断器额定电流的 1.3 倍

B、在1区内的供电线路铜芯导线的截面为 2.0mm²

C、安装在已经接地的金属结构的电气设备,敷设铠装电缆金属构架

D、在爆炸危险区域的不同方向,接地干线有不少于两处与接地体相连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室外消火栓安装说法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消火栓安装位于人行道沿上 2.0m 处,采用钢制双盘短管调整高度,做内外防腐

B、消火栓井内供水主管底部距井底不应小于 0.4m,消火栓顶部至井盖底部距离不应小于0.4m

C、冬季室外温度低于-5°C 的地区,地下消火栓井口须作保温处理

D、消火栓井内径不应小于 1.5m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自动喷水系统周期性维护管理中属于季度检查项目的是( )。

A、水流指示器报警试验

B、水泵结合器通水加压试验

C、水泵流量性能测试

D、水泵接合器完好性检查

参考答案:A

4、单选题:常用的排烟管道采用镀锌钢板加工制作,厚度按高压系统要求,并应采取隔热防火措施或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 )mm 的距离。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C

5、单选题:防排烟系统的联动调试的说法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当任何一个常闭送风口开启时,相应的送风机均能同时启动

B、当任何一个常闭排烟阀(口)开启时,排烟风机均能联动启动

C、当火灾自动报警探测器发出火警信号后,应在 30S 内启动有关部位的送风口、送风机,

其状态信号应反馈到消防控制室

D、有补风要求的机械排烟场所,当火灾确认后,补风系统应启动

参考答案:C

6、单选题:预防电气火灾和爆炸事故产生的主要方法,是正确地选择和安装使用电气设备及供电线路,运行中加强维护检修,装设必要的保护装置。在电气防爆的防火检查中,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当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汽的密度比空气大时,电气线路应敷设在高处或埋入地下。架空敷设时选用电缆桥架,电缆沟敷设时沟内应填充沙并设置有效的排水措施

B、当爆炸环境中气体、蒸汽的密度比空气小时,电气线路应敷设在较低处或用电缆沟敷设

C、选用铜芯绝缘导线或电缆时,铜芯导线或电缆的截面 1 区应 1.5mm²以上,2 区应 2.5mm²以上

D、安装在已接地的金属结构上的电气设备,敷设铠装电缆的金属构架

参考答案:C

7、单选题:下列爆炸危险场所内设施防爆的检查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谷物加工房内的空调系统在循环使用前经净化处理,并使空气中的含尘浓度低于其爆炸下限的 25%

B、活性碳制造厂房内的空调系统在循环使用前经净化处理,并使空气中的含尘浓度低于其爆炸下限的 25%

C、燃气锅炉房应选用防爆型的事故排风机,且事故排风量满足换气次数不少于 6 次/HD、面粉加工厂的碾磨车间其散热器表面的温度不应高于 83.5°C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的人员对某综合楼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检测,内走道的宽度为 2.2米,顶棚上的点型感烟探测器的间距为 12 米,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不大于( )m 才能满足规范要求。

A、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 6m

B、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 7m

C、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为 7.5m

D、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为 8m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某沿街的大型综合体建筑,沿街长度为 160m,宽度为 50m.。该综合体应设置( )的消防车道。

A、沿建筑物的两条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B、沿建筑物的两条短边设置消防车道

C、设置环形消防车道

D、设置穿过建筑物的消防车道

参考答案:D

10、单选题:安全生产设施或者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是( )罪。

A、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B、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重大责任事故罪

D、消防责任事故罪

参考答案:A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