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15:28:32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七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VIP题库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单选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 2019 年 04 月 23 日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自( )起施行。

A、2019年4月24日

B、2019年5月1日

C、2019年4月23日

D、2019年10月1日

参考答案:C

2、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合法原则

B、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一事不再罚原则

D、信赖保护原则

参考答案:C

3、单选题:《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进行每( )进行防火巡查,并确定巡查的人员、内容、部位和频次。

A、日

B、2小时

C、8小时

D、12小时

参考答案:A

4、单选题:在一座汽车总装厂房中,封闭喷漆工段占总装厂房的面积比例为18%,喷漆工段采用负压设计并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和有效的防火分隔措施,该厂房的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应按( )类划分。

A、乙

B、丙

C、丁

D、戊

参考答案:D

5、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构件耐火等级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丙类厂房疏散走道的隔墙可采用夹芯材料为A级的金属夹芯板

B、耐火等级为一级的散装粮食平房仓屋顶钢结构承重构件可不刷防火涂料

C、梁柱节点处的梁构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柱的耐火极限

D、一级耐火等级的多层钢结构厂房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保护屋顶构件时,屋顶构件耐火极限的要求可适当降低

参考答案:A

6、单选题:对于二级耐火等级的散装粮食平房仓,考虑到其高度较低,粮食火灾对结构的危害作用与其他物质的作用有所区别,因此可以采用( )承重构件。

A、不燃材料

B、难燃材料

C、无防火保护的金属

D、燃烧体

参考答案:C

7、四级耐火等级的丁、戊类仓库,只能为( )层的建筑。

A、单

B、不大于2层

C、不大于3层

D、不大于4层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某多层丙类仓库,采用预应力钢筋混泥土楼板,耐火极限0.85h;钢结构屋顶承重构件采用防火涂料保护,耐火极限0.90h;吊顶采用轻钢龙骨石膏板,耐火极限0.15h;外墙采用难燃性墙体,耐火极限0.50h;仓库内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仓库的下列构件中,不满足二级耐火等级建筑要求的是( )。

A、预应力混凝土楼板

B、钢结构屋项承重构件

C、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

D、难然性外墙

参考答案:B

9、单选题:设置在四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的菜市场可以设置在( )。

A、首层及二层

B、首层

C、首层、二层及三层

D、地下一层和首层

参考答案:B

10、单选题:沿街建筑和设有封闭内院或天井的建筑,对于设有短边长度大于24m的内院或天井的建筑物,宜设置( )的消防车道。

A、直通式

B、尽头式

C、进入内院或天井

D、环形

参考答案:C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