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1-15 19:05:05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十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的规定,下列关于厂房防火分区的检查要求,不正确的是()。

A、厂房内的操作平台检修平台,当使用人数少于 10 人时,平台的面积可不计入所在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内

B、除麻纺厂房外,一级耐火等级的多层纺织厂房和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多层纺织厂房,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规定增加 0.5 倍

C、除甲类厂房外的其他厂房,当其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大于规范规定,且设置防火墙确有困难时,可采用防火卷帘或防火分隔水幕分隔

D、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多层造纸生产联合厂房,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规定增加 1.5 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3.3.1 注1防火分区之间应采用防火墙分隔。除甲类厂房外的一、二级耐火等级厂房,当其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大于本表规定,且设置防火墙确有困难时,可采用防火卷帘或防火分隔水幕分隔。2 除麻纺厂房外,一级耐火等级的多层纺织厂房和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多层纺织厂房,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本表的规定增加 0.5 倍,但厂房内的原棉开包、清花车间与厂房内其他部位之间均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50h 的防火隔墙分隔,需要开设门、窗、洞口时,应设置甲级防火门、窗。3 一、二级耐火等级的单、多层造纸生产联合厂房,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可按本表的规定增加 1.5 倍。6 厂房内的操作平台、检修平台,当使用人数少于 10 人时,平台的面积可不计入所在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内。

2、某大型地下商场,建筑面积为 40000m2,采用无门、窗、洞口的防火墙、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楼板分隔为多个建筑面积不大于 20000m2 的区域,各个区域采用避难走道连接,下列关于该避难走道的要求中,不正确的是()。

A、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3.00h,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1.50h

B、任一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该避难走道最近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 60m

C、避难走道设置疏散照明照度不应小于 5.0lx

D、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应设置防烟前室,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 6.0m2,开向前室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C

3、气体灭火系统中灭火剂输送管道连接,不符合规定的是()。

A、采用法兰连接时,衬垫应凸入管内,其外边缘宜接近螺栓,不得放双垫或偏垫

B、已经防腐处理的无缝钢管不宜采用焊接连接,与选择阀等个别连接部位需采用法兰焊接连接时,应对被焊接损坏的防腐层进行二次防腐处理

C、管道穿过墙壁楼板处应安装套管,套管公称直径比管道公称直径至少应大 2 级

D、当管道穿越建筑物的变形缝时,应设置柔性管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灭火剂输送管道连接应符合下列规定:2采用法兰连接时,衬垫不得凸入管内,其外边缘宜接近螺栓,不得放双垫或偏垫。

4、消防配电线路应满足火灾时连续供电的需要,下列线路敷设要求不符合规定的是()。

A、明敷时(包括敷设在吊顶内),应穿金属导管或采用封闭式金属槽盒保护,金属导管或封闭式金属槽盒应采取防火保护措施

B、采用普通电缆并敷设在电缆井沟内时,可不穿金属导管或采用封闭式金属槽盒保护

C、采用矿物绝缘类不燃性电缆时,可直接明敷

D、暗敷时,应穿管并应敷设在不燃性结构内且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30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配电线路应满足火灾时连续供电的需要,其敷设应符合下列规定:

1、明敷时(包括敷设在吊顶内),应穿金属导管或采用封闭式金属槽盒保护,金属导管或封闭式金属槽盒应采取防火保护措施;当采用阻燃或耐火电缆并敷设在电缆井、沟内时,可不穿金属导管或采用封闭式金属槽盒保护;当采用矿物绝缘类不燃性电缆时,可直接明敷;

2、暗敷时,应穿管并应敷设在不燃性结构内且保护层厚度不应小于 30mm;

3、消防配电线路宜与其他配电线路分开敷设在不同的电缆井、沟内;确有困难需敷设在同一电缆井、沟内时,应分别布置在电缆井、沟的两侧,且消防配电线路应采用矿物绝缘类不燃性电缆。

5、消防水泵接合器是供消防车向消防给水管网输送消防用水的预留接口。下列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符合规定的是()。

A、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应按接口本体、连接管、安全阀、止回阀、放空管、控制阀的顺序进行

B、地下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应使进水口与井盖底面的距离不大于 0.4m,且不应大于井盖的半径

C、设计无要求时,墙壁消防水泵接合器安装高度距地面宜为 1.1m

D、消防水泵接合器永久性固定标志应能识别其所对应的消防给水系统或水灭火系统,当有分区时应有分区标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应按接口、本体、连接管、止回阀、安全阀、放空管、控制阀的顺序进行,A 错;地下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应使进水口与井盖底面的距离不大于0.4m,且不应小于井盖的半径,B 错;墙壁消防水泵接合器的安装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无要求时,其安装高度距地面宜为 0.7m;与墙面上的门、窗、孔、洞的净距离不应小于 2.0m,且不应安装在玻璃幕墙下方;C 错。

6、对某高度32m的办公建筑登高操作场地进行检查,下列检查要求中,不属于该办公楼检查要求的是()。

A、登高操作场地应连续设置

B、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应小于 15m 和 10m

C、场地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 5m,且不应大于 10m

D、建筑物与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相对应的范围内,应设置直通室外的楼梯或直通楼梯间的入口

参考答案:A

7、某商场消防安全评估中不存在 A 项,每个评估单元合格率都在 60%以上,其中有三个单元的评估合格率分别为 65%,70%,80%,该商场评估结论为()。

A、差

B、好

C、合格

D、一般

参考答案:D

8、物业管理公司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维护管理,定期巡视检查测试,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1—2017)的要求,下列检查项目应每季度检查的是()

A、消防水源供水能力的测试

B、室外阀门井中进水管道控制阀的开启状态

C、控制阀的铅封、锁链

D、电动阀和电磁阀的供电和启闭性能检测

参考答案:B

9、某乙醇立式固定顶储罐设置了固定式液上喷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检测机构对该系统进行检查,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A、采用普通蛋白泡沫液

B、泡沫混合液的发泡倍数为 25

C、泡沫消防水泵或泡沫混合液泵启动后,泡沫混合液到达泡沫产生器时间为4min

D、泡沫产生器产生泡沫直接进入罐内

参考答案:C

10、下列关于消防设施施工安装质量问题处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更换相关消防设施的设备、组件以及材料,进行施工返工处理,重新组织产品现场检查、技术检测或者竣工验收

B、返修处理,能够满足相关标准规定和使用要求的,按照经批准的处理技术方案和协议文件,重新组织现场检查、技术检测或者竣工验收

C、返修或者更换相关消防设施的设备、组件以及材料的,经重新组织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竣工验收,仍然不符合要求的,判定为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竣工验收不合格

D、有强制认证书的消防产品可不经现场检查即可用于施工安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竣工验收,消防设施的设备、组件以及材料存在产品质量问题或者施工安装质量问题,不能满足相关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按照下列要求进行处理:

(1)更换相关消防设施的设备、组件以及材料,进行施工返工处理,重新组织产品现场检查、技术检测或者竣工验收。

(2)返修处理,能够满足相关标准规定和使用要求的,按照经批准的处理技术方案和协议文件,重新组织现场检查、技术检测或者竣工验收。

(3)返修或者更换相关消防设施的设备、组件以及材料的,经重新组织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竣工验收,仍然不符合要求的,判定为现场检查、技术检测、竣工验收不合格。

(4)未经现场检查合格的消防设施的设备、组件以及材料,不得用于施工安装;消防设施未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其建设工程不得投入使用。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