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11:54:16 字号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10月16日)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某地下商场的总建筑面积为10000㎡,采用一个下沉式广场将商场分隔为A、B、C三个独立的区域,下列关于该下沉式广场的说法,错误是()。

A.直通地面的疏散楼梯不应少于1部,防雨棚不应封闭,排烟面积不小于地面的60%,设置百叶窗时百叶窗有效排烟面积按照25%计算

B.A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的开口与B区域通向下沉式广场的开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为16m

C.下沉式广场的室外开敞空间用于疏散的净面积不应小于169㎡

D.防火分区利用下沉式广场进行疏散时,下沉式广场疏散楼梯的总净宽度不应小于任一防火分区通向室外开敞空间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

参考答案:A

2、当一座设置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单层二级耐火等级U形沥青加工厂房的占地面积15000㎡时,厂房中相邻两翼之间的防火间距可为()m。

A.10

B.8

C.7

D.6

参考答案:D

3、单位组织火灾扑救和配合火灾调查的职责说法错误的是()。

A.任何单位都应当无条件地为报火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单位应当为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抢救人员、扑救火灾提供便利条件

B.发生火灾时,单位应当立即实施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务必做到及时报警,及时疏散人员

C.火灾扑灭后,发生火灾的单位和相关人员应当按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要求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如实提供火灾有关的情况,协助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调查火灾原因,核定火灾损失,查明火灾责任

D.经单位同意,灭火后可以清理火灾现场

参考答案:D

4、施工现场气瓶的存放使用时应远离火源,距火源距离不应小于()m,并应采取避免高温和防止暴晒的措施。

A.5

B.8

C.10

D.15

参考答案:C

5、一个长10m,宽8m,高3m的房间,门窗面积共8㎡,现采用多孔塑料板装修,顶棚已使用了4m墙面最多还可以使用()。

A.14.8㎡

B.10.8㎡

C.14㎡

D.10㎡

参考答案:B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