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10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8 16:10:08 字号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10月8日)

免费领消防精品资料】【海量题库试题】【历年坑题/易错题

1、某建筑高度为24m的5层商业建筑,长度100m,宽度50m,每层建筑面积为5000m2,设置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下列关于机械排烟系统应满足要求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排烟口应设置现场手动开启装置

B.应在火灾确认后60s内自动关闭与排烟无关的通风空调系统

C.采用的排烟风机应能在280℃时连续工作30min

D.火灾时应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开启排烟口

参考答案:B

2、建筑内发生火灾时,烟气的危害非常大,故设置排烟系统非常有必要,其中高层建筑一般多采用()方式。

A.自然排烟

B.机械排烟

C.自燃通风

D.机械送风

参考答案:B

3、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主要性能指标测试要求,监控中心向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或其他接处警中心转发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的时间不大于()s。

A.3

B.5

C.7

D.9

参考答案:A

4、民用建筑类别根据建筑高度、使用功能、火灾危险性和扑救难易程度进行确定,主要分为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两大类。下列关于民用建筑类别划分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在防火方面,宿舍、公寓等防火要求按公共建筑的有关规定执行

B.对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单层公共建筑主要使用功能为单层时,该建筑为单层建筑

C.对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单层公共建筑主要使用功能难以区分时,并且单层部分与多层或高层部分采用防火墙分开时,该建筑为多层或高层建筑

D.30m高层医疗建筑,其划分为一类高层共建筑

参考答案:C

5、建筑内钢结构在高温条件下存在强度降低和蠕变现象,极易失去承载力。钢结构构件的防火保护措施主要有两种:其一采用砖石、砂浆、防火板等无机耐火材料包覆;其二钢结构防火涂料。下列对建筑物钢结构防火检查要求中不正确的是()。

A.除一级耐火等级建筑外,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多层丙类厂房的屋顶承重构件和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的单层丙类厂房,单、多层丁、戊类厂房(仓库)的梁、柱、屋顶承重构件可采用无防火保护的金属结构。对于上述建筑中能受到甲、乙、丙类液体或可燃气体火焰影响的部位,无需采取外包覆不燃材料或其他防火保护措施

B.一级耐火等级的单层、多层厂房(仓库),当采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能有效保护采用无防火保护的金属结构构件的全部部位时,其屋顶承重构件的耐火极限可不低于1.00h

C.民用建筑的中庭和屋顶承重构件采用金属构件时,可通过采取外包敷不燃材料、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喷涂防火涂料等措施,保证其耐火极限不低于相应耐火等级的要求

D.建筑内预制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的节点和明露的钢支承构件部位等构件的防火薄弱环节和结构的重要受力点,采取防火保护措施保证节点的耐火极限不低于相应构件的耐火极限

参考答案:A

各位考友也可以添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ks233wx1,随时随地获取消防考试消息、资料、试题;拉你入群与学霸们一起讨论交流!

消防备考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近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更多试题练习[含解析]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