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原创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前必看的文章,看了绝不后悔!

2020-03-26 14:16:38

字号
摘要: 2020年想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你,务必收藏好这篇文章,因为你想了解的关于一级消防的问题基本上都在这里,你来与不来或看与不看,它都会在这里静静的等你。

2020年想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你,务必收藏好这篇文章,因为你想了解的关于一级消防的问题基本上都在这里,你来与不来或看与不看,它都会在这里静静的等你。

一、为什么要考一级消防工程师?

从事消防相关工作的想晋升、加工资,未从事消防相关工作的想挣兼职费,为自己创造更好的物质条件体验生活中的“诗与远方”。世界那么,我想去看看,应该是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

据相关数据统计,拥有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的全职工资大概是15-30万/年,兼职一般为6-10万/年;具体价格与地区有一定的关系,不同的地区价格不同,二三线城市一级消防工程师全职最低也是15万/年以上,兼职也是6万/年以上。看到这个费用数字是不是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各种各样的朋友都在盘它或都想盘它。

二、一级消防工程师通过率如何(历年通过率汇总如下)?

考试时间

考试人数

通过比率(%

2015

323650

0.92%

2016

415733

1.57%

2017

464000

3.0%

2018

900000

2.59%

2019

90多万

目前官方暂未公布

上表相关数据表明每年参考的人数直线上升,通过率却很低。这正应正了那句话“物以稀为贵”证书越少,通过率越低,证书价值就越大。同时也不要被它极低的通过率吓到,只要好好学习,拿证应该不是问题。

三、报名条件很严格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与学历专业、工作年限、相关工作经验有关,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学历

专业

毕业年限(年)

工作年限(年)

大专

消防工程专业

6

4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7

5

其他专业

8

6

本科

消防工程专业

4

3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5

4

其他专业

6

5

双学士

消防工程专业

3

2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4

3

其他专业

5

4

研究生

消防工程专业

2

1

消防工程相关专业

3

2

其他专业

4

3

备注:1、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2、非全日制毕业者,部分省份不承认高中学历后的工作年限(有些省份可以),只承认中专学历后的工作年限,需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四、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考试时间与流程是什么?

分项

具体情况

备注

报考时间

一般为8月末至9月初

具体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

报考流程

注册(中国人事网)-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

(打印一般在考前1星期左右)

考试时间

11前后22019111011

一般为星期六和星期天

五、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与题型?

考试科目

考试题型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100选择题,满分12080道单选,每题1分,20道多选,每题2

《消防技术综合能力》

100选择题,满分12080道单选,每题1分,20道多选,每题2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满分120分,6道案例大题,其中2为选择题,4主观

六、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与及格标准?

科目

考试时间

及格标准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2.5h

72分及格

《消防技术综合能力》

2.5h

72分及格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3.0h

72分及格

七、一级消防工程师如何备考?

第一步: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知识点多、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建议报个口碑好的培训班级。

第二步:准备好学习资料,基础资料:教材与5部重要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简称“建规”、《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设计规范》简称“水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简称“火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简称“喷规”、《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简称“烟”)

第三步:制定一个有效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是自律!

第四部:学习顺序,先技术实务,后综合能力,最后案例分析。记住,学习顺序绝对不能错。

 做一件事情不能犹豫,坚持下去就能胜利!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233网校特别声明:本篇内容为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老师整理归纳,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9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考试计划, 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