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如何算?

来源:233网校 2023-01-14 07:41:29 字号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考8-9月启动,许多新手考生想知道怎么计算工作年限?233网校学霸君特对报考要求中工作年限部分做出了以下分析,大家请仔细查看!

消防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从全日制本科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消防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那么消防工作者报名工作年限怎么算?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举例说明。进入消防报名系统模拟报名>>

点击查询>>各省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

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学历            专业            工作年限            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大专消防工程6年4年
消防相关专业7年5年
其他专业8年6年
本科消防工程4年3年
消防相关专业5年4年
其他专业6年5年
双学士/研究生消防工程3年2年
消防相关专业4年3年
其他专业5年4年
硕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2年1年
消防相关专业3年2年
其他专业4年3年
博士学历/学位消防工程——1年
消防相关专业——2年
其他专业——3年

【注意1】

全日制学历:(以学历证书上标注的“全日制学历”或“脱产学习”为准)的学习年限(含实习期限),不计算为从事专业的工作年限。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消防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非在职人员硕士生学习时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参加非全日制:函授、自考等成人类中专、大专、本科、硕士等后续学历学习年限可累计计算工作年限。

开始计算时间:不管你是几月份毕业,以毕业后工作时间为节点开始计算工作年限;

截止计算时间:以报考当年12月31日为截止时间;

报考人员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举例如下:

①取得全日制学历后直接参加工作无后续学历的,工作年限从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算起。

如:2016年取得全日制学历后参加工作无后续学历,2022年报考,工作年限为2017年—2022年共6年。

②取得全日制学历参加工作后又取得后续学历的,相关工作年限可累计计算。

如:甲2016年取得全日制学历后参加工作,2017年-2019年取得非全日制学历,2022年报考,工作年限为2017年-2022年共6年;

乙2016年取得全日制学历后参加工作,2018年-2020年取得全日制学历,2022年报考,工作年限为2017年1年、2011年-2022年2年,累计共3年。多个学历依此类推。

【注意2】

“工作年限”:在多个工作单位工作过的,不同单位的消防工作“工作年限”可以累加。“工作年限”计算截至报考当年的12月。

说明:由于各地区政策略有不同,若工作年限计算方法有差异请以当地考试文件为依据。

你是否符合?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消防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一级消防历年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