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5:26:48 字号

关于一消的难度,其实答案不是固定的,因为对于不同的考友,不同的年龄层,都折射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总体需要从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通过率,一个是本身的考试难度。

插入模块

备考推荐:2022一消学习计划纸质辅导书免费送思维导图下载

如果单单从通过率上来看的话,一消的通过率确实是挺低的。基本都是2%~3%,最高年份也不超过5%,这一点我们可以和其他比较有代表性的考试做一下对比,比如,一建的通过率,评论是7.5%,简单一点的专业可以达到10~15%。司法考试的通过率是10~15%。所以,光看通过率,其实一消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很多人反映一消考试难。

第二,从考试本身来说,一消的难度如何?这里需要分三个情况了。因为区别较大。

1、总体情况,考友来源

因为消防规定了工作年限,所以直白说,可以报名参加的考友们,年纪都不小了,记忆力下降,不如学生时代是正常的。其次,由于一消考试不限制专业,有大部分考生都是非专业新手小白,对比起其他考试的考生都是相对专业,一消考生整体取得成绩自然不会理想。

2、小白考友

对于第一次接触的小白来说,一消光是那些专有名词,专用名词,专用术语,以及名字就差一个字的名词,就够头疼好几个月了。因为一消的难度很大一部分并不是考的深,而是考的广。官方教材5本合计超过3000页,这是真的够厚。因为消防涉及面很大,从本,传统意义的防火,到你可能没注意的防洪,防震,水电,救援,都属于消防的范围。这就让消防考试一定有一些题目是你不管怎么读,都是读不到的。因为他根本不在书里。这一点和司法考试很像,注定100分里有那么一小部分,你只能靠运气。剩下的90分,就靠本事了。

3,消防本职业考友

其实,对于从事消防工作的本行业人员来说,再还保有一定看书学习能力的前提下,一消的考试其实并不难。所以一消的通过率低,其实看起来有点莫名其妙。所以,对于一消考试的难度几何的问题,其实答案并不唯一。需要具体看你是处于哪种情况。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考点一本通》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考点一本通.png

相关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模拟系统体验

讲师讲解版2015-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真题解读>>

黄明峰老师主讲3科精讲班,钻石班9大讲师课程直击核心过关,送《考点一本通》和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