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什么工作算是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2-03-16 14:22:49 字号

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中从事相关消防安全技术岗位的工作包括:

1、从事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监测、灭火器维修、消防咨询、消防安全培训等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从事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管理的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

3、施工单位人员具备建筑学、给排水工程等专业优势,我们鼓励其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只要具备相应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要求,并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就可以报考。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第四章第三十条规定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能力要求:

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1、熟悉国家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定,具有较丰富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经验。

2、了解国际消防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及时掌握消防技术前沿发展动态,能够独立解决重大、复杂、疑难的消防安全技术问题。

3、熟练运用消防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手段,圆满完成执业范围内各项工作,所签署的消防安全技术咨询和评估、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等各类技术文件准确无误,所维护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4、具有较强的消防技术课题研究能力,能够应用新技术成果,指导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工作。

二、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1、熟悉国家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及相关规定,具有一定的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经验。

2、熟练运用消防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手段,及时发现和解决一般性消防安全技术问题。

3、较好完成执业范围内各项工作,所签署的消防安全技术咨询和评估、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等各类技术文件真实、完整、准确,所维护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加群提醒: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消防备考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试信息打卡学习刷题全掌握!

一级消防学习群1.jpg

报名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2022年消防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 | 畅学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官方教材+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冲刺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