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一级消防工程师、一建、二建应该先考哪个?

来源:233网校 2019-11-21 10:55:54 字号

先来讲讲一建和消防工程师。一建和一级消防都是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证书,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考生。很多考生都存在着同样的疑惑,现在考一建好还是考一消好?两者哪个含金量更高,性价比更好?现在,我们就两者之间进行多方面地比较,给想报考的同学们一些参考。

首先,考试基本情况

1191.jpg

其次,难度和特点上

1192.jpg

最后,薪资待遇上

一级建造师薪资水平:一建一直是建筑行业的宠儿,热门专业很多,近年来因受国家政策影响,行情更是水涨船高。一级建造师刚开始收入一般在10000/月左右,如果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基本能达到18万及以上年薪。

一级消防工程师薪资水平: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从事消防专业的技术人员约为20万,从业人员与市场需求相差甚远。尤其今年10月份临时消防资质取消,市场需求更是大幅提升。一级消防工程师目前全职大概是12000/月左右,如果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基本能达到20万及以上年薪。

最后,说下二建,不管从考试难度还是备考周期来看,二建应该是3者最容易的,但是发展前景比较受局限,只能本省使用,所以,如果你以后的职业发展只是在省级以内,又想选一个易考的则可以考虑二建!综合以上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一级消防工程师在考试难度和备考周期上要高出一级建造师一些,但是相应的薪资水平也高出一些,而二建则是三者中比较受局限的。三者之间要选哪一个?就要根据你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来合理选择了。

1193.jpg

一句话总结:

考试难度:消防>一建(ps:一建里面的民航之类专业可能会比消防难)>二建

薪资水平:消防>一建>二建

发展前景:消防>一建>二建

如果您符合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那么就抓紧时间备考吧!点击查看2020一级消防3科通关方案>>

一级消防备考干货资料、试题、免费课程,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