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07 11:00:34 字号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51-6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51.某造纸厂房,室内净空高度为5m,采用自然排烟方式。该车间防烟分区内的任一点与最近自然排烟窗之间的水平距离最大可为()m.

A.30.0

B.37.5

C.14.0

D.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防烟分区内自然排烟窗(口)的面积、数量、位置应按规范规定经计算确定,且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自然排烟窗(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当工业建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时,其水平距离尚不应大于建筑内空间净高的2.8倍。

52.某建筑高度为24m的商场,地上5层,建筑面积36000m2,商场设有格栅吊项。吊顶的通透面积占吊顶总面积的85%,该商场设有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系统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该商场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采用()洒水喷头。

A.边墙型

B.直立型

C.隐蔽型

D.下垂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在吊顶下布置喷头时,应采用下垂型或吊顶型喷头;在不设吊顶的场所内设置喷头,当配水支管布置在梁下时,应采用直立型喷头。

53.下列地下民用建筑或场所中,地面应采用A装修材料的是()。

A.文物库房

B.舞厅

C.会展中心的数据机房

D.宾馆的客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地下民用建筑内存放文物、纪念展览物品、重要图书、档案、资料的场所,顶、墙、地均需采用A级材料。

54.下列建筑或场所中,均应按中危险级配置灭火器的是()。

A.电缆廊道、工厂的分控室、卷烟厂包装厂房

B.变压器油灌桶间、沥青加工厂房、植物油加工精炼部位

C.油淬火处理车间、木工厂厂房、氟利昂厂房

D.中药材库房、谷物筒仓工作塔、原木库房

参考答案:B

55.某应急照明集中电源,额定输出功率为720W,额定输出电压为DC36v,输出回路为4个。当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各输出回路的额定输出电流一致时,每个回路配接灯具的最大额定工作电流总和为()。

A.4A

B.10A

C.6A

D.5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720/4×80%÷36=4。

56.某建筑高度为99m的办公楼,地下2层,地上31层,防烟楼梯间和前室均设有机械加压送风系统,且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的加压送风系统分别独立设置。关于加压送风系统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该建筑地上部分的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可不分段独立设置

B.前室应每层设一个常闭式加压送风口,并应设手动开启装置

C.采用机械加压送风的场所不宜设置可开启外窗

D.送风机的进风口与排烟口在同一面上时,两者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送风机的进风口不应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设在同一面上。当确有困难时,送风机的进风口与排烟风机的出风口应分开布置,且竖向布置时,送风机的进风口应设置在排烟出口的下方,其两者边缘最小垂直距离不应小于6.0m;水平布置时,两者边缘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20.0m。

57.根据火灾风险源分析原理,下列设备、设施中,属于被动防火系统的是()。

A.消防电梯

B.灭火器

C.火灾探测器

D.疏散走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第五篇教材764-766页

被动防火;防火间距耐火等级防火分区消防扑救条件(消防车道通道消防电梯)防火分隔设施

主动防火:灭火器材消防给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疏散设施(楼梯疏散走道门)

58.下列场所消防车道的设置方案中,错误的是()。

A.建筑高度为51m的住宅建筑,设置的消防车道的坡度为5%

B.建筑高度为18m的4层服装仓库,长60m、宽30m,沿建筑的两个长边设置尽头式消防车道,回车场的尺寸为10m×10m

C.设有800个座位的单层剧场,沿建筑的一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D.建筑高度为12m的3层商店,长60m、宽30m沿建筑的一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高层民用建筑,超过3000个座位的体育馆,超过2000个座位的会堂,占地面积大于3000m²的商店建筑、展览建筑等单、多层公共建筑应设置环形消防车道,确有困难时,可沿建筑的两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对于高层住宅建筑和山坡地或河道边临空建造的高层民用建筑,可沿建筑的一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但该长边所在建筑立面应为消防车登高操作面。

7.1.3工厂、仓库区内应设置消防车道。

高层厂房,占地面积大于3000m²的甲、乙、丙类厂房和占地面积大于1500m²的乙、丙类仓库,应设置环形消防车道,确有困难时,应沿建筑物的两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59.下列建筑或场所中,可不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的是()。

A.耐火等级为一级、建筑体积为2700m3的酚醛泡沫加工厂房

B.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体积为2500m3的钢铁热轧厂房

C.居住总人数为500人、建筑层数均为3层的住宅小区

D.耐火等级为二级、建筑体积为2900m3的汽车装配厂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民用建筑、厂房(仓库)、储罐(区)、堆场周围应设室外消火栓。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且建筑物体积小于或等于3000m³的戊类厂房;或居住区人数不超过500人,且建筑物层数不超过两层的居住区,可不设室外消防给水系统。

60.根据探测的火灾特征参数分类,火灾探测器不包括()。

A.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B.感烟感温复合火灾探测器

C.气体火灾探测器

D.感光火灾探测器

参考答案:A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交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