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07 11:00:34 字号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41-5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41.某厂区内拟布置一座10kV室内变电站,为该厂区内的1座甲类厂房和1座乙类厂房供电,变电站和两座厂房均为单层,耐火等级均为二级。该厂区变电站的布置方案正确的是()。

A.变电站独立建造时,油浸变压器室设置在地下

B.受厂区平面布局限制,变电站与甲类厂房一面贴邻

C.受厂区平面布局限制,变电站与乙类厂房两面贴邻

D.变电站独立建造时,与甲类房的防火间距为1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0KV专用变配电站才允许一面防火墙贴临。

42.关于A型消防应急灯具的说法,错误的是()。

A.A型消防应急灯具包括A型应急照明灯具和A型应急疏散标志灯具

B.自带电源A型消防应急灯具蓄电池电源的额定工作电压可为DC24V

C.集中电源A型消防应急灯具的主电源和蓄电池电源的电压等级可不同

D.集中电源A型消防应急灯具主电源的额定工作电压可为DC36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消防应急灯具包括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和消防应急标志灯具。A型消防应急灯具是主电源和蓄电池电源额定工作电压不大于DC36V的消防应急灯具。

43.下列防爆措施中,属于减轻性技术指施的是()。

A.防止撞击产生火花

B.加强通风除尘

C.采用抗爆性能良好的结构

D.利用惰性介质进行保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预防性技术措施:

(1)排除能引起爆炸的各类可燃物质

(2)消除或控制能引起爆炸的各种火源

减轻性技术措施:

(1)采取泄压措施

(2)采用抗爆性能良好的建筑结构体系

(3)采取合理的建筑布置。

44.某火力发电厂输煤皮带设有水喷雾灭火系统,该发电厂水喷雾灭火系统的持续供给时间至少应为()h。

A.0.4

B.1.0

C.0.5

D.1.5

参考答案:B

45.某常年存储温度为2℃的仓库设置了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发生火灾时,该仓库灭火系统的预作用报警阀组和消防水泵可分别由()联锁控制。

A.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和配水管道上的水流指示器

B.消防联动控制器和配水管道上的排气阀

C.消防联动控制器和报警阀组的压力开关

D.火灾探测器和预作用装置上的电磁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作用报警阀组和消防水泵可分别由消防联动控制器和报警阀组的压力开关联锁控制。

46.某中药材仓库内防火分区的防火墙上局部设有开口,当开口采用水幕系统进行防火分隔时,水幕系统的持续喷水时间至少应为()h。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乙类厂房和甲、乙、丙类仓库内的防火墙,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4.00h。

47.某地铁标准两层地下站与周边商场采用地下通道相连,车站设有无障碍电梯,站台与站厅之间设置两组楼梯、自动扶梯。当站台发生火灾时,下列应急处置做法中错误的是()

A.禁止后续车辆进站,并拨打119报警

B.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机电设备系统释放闸机门禁

B.通知商场落下相连通道商场侧的卷帘

C.将电梯停至站厅层后,切断所有电梯和自写梯的电源

D.将电梯停至站厅层后,切断所有电梯和自梯的电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电梯在发生火灾时不能切断,需供消防员灭火用。

48.某建筑总高度为35m,首层及二层为商场营业厅,营业厅每层层高为4.5m,三层及以上为住宅,住宅各单元每层的建筑面积均为600m2,关于该建筑住宅部分疏散设施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A.疏散楼梯间应采用防烟楼梯间

B.户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m

C.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大于15m时,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可为1个

D.任一户门至最近疏散楼梯间入口的距离不大10m时,住宅单元可采用剪刀楼梯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高度大于27m、不大于54m的建筑,当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大于650m²,或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10m时,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

49.地铁车辆基地建筑的上部建有10栋高层住宅建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车辆基地建筑的承重构件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

B.车辆基地建筑的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00h

C.车辆基地与住宅建筑的人员安全出口不应相互借

D.车辆基地与住宅建筑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的楼板分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车辆基地建筑的上部不宜设置其他使用功能的场所或建筑,确需设置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车辆基地与其他功能场所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3.00h的楼板分隔;

2车辆基地建筑的承重构件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00h。

车辆基地和其建筑上部其他功能场所的人员安全出口应分别独立设置,且不得相互借用。

50.下列建筑中,应设置消防电梯的是()。

A.建筑高度为30m,每层层高为3m、建筑面积为1500m2的住宅建筑

B.建筑高度为30m,每层层高为5m、建筑面积为3000m2的企业办公楼

C.埋深为9m,每层层高为4.5m,总建筑面积为6000m2的独立建造的地下服装仓库

D.建筑高度为30m,每层层高为5m、建筑面积为2000m2的石材批发商场

参考答案:D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交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