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1-1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07 11:00:34 字号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1-1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1、下列物质发生的火灾中,不属于A类火灾的是() 。

A.松香

B.焦炭

C.沥青

D.橡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沥青为可融化固体火灾,属于B类火灾。

2、点燃的香烟烟头中心温度可达到()左右,能引燃许多可燃物质,相当多的火灾是由于乱扔烟头引起的。

A.300℃

B.500℃

C.800℃

D.1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材P20,烟头温度800℃。

3、下列物质中,常温储存下不易自燃的是() 。

A.赛璐珞板

B.潮湿的棉花

C.硝化纤维胶片

D.X光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赛璐珞碎屑、潮湿的棉花为自热物质;硝化纤维胶片、发影片、X光片为积热自燃物质;因此赛璐珞板不易自燃。教材54-55页。

4、某单层木器加工厂房,建筑面积为200m。该厂房内油漆工段建筑面积为180m,与厂房其他区域进行了防火分隔,油漆工段使用的有机溶剂的闪点为23℃。该厂房的火灾危险性分类为()。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参考答案:A

5、某商场地上一层至五层为商业营业厅,每层建筑面积为4000mi,室外设计地面至五层屋面面层的高度为24m。屋面上设置有水箱间、电梯机房、风机机房、观光餐厅等用房,各类功能用房的高度均不超过5m,总建筑面积为900m2。该商场的建筑分类为()。

A.低层公共建筑

B.多层公共建筑

C.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D.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参考答案:C

6、除铺地材料外,B级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等级应给出的附加信息不包括()。

A.产烟特性等级

B.烟气毒性等级

C.温升特性等级

D.燃烧滴落物/微粒等级

参考答案:C

7、某建筑高度为53m的宾馆,其客房之间隔墙的耐火极限至少应为()h。

A.1.50

B.0.50

C.0.75

D.1.00

参考答案:C

8、某火力发电厂的油漫变压器室毗邻储煤场,该发电厂油浸变压器室设置的水喷雾灭火系统宜用()。

A.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B.撞击型水雾喷头

C.防尘帽+撞击型水雾喷头

D.防尘帽+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参考答案:D

9、下列装修材料中,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使用的是()。

A.湿涂覆比为1.0kg/m2且涂层干膜厚度为1.0mm施涂于难燃木材基材上的有机装饰涂料

B.单位面积质量为200g/m2直接粘贴于石膏板基材上的纸质壁纸

C.湿涂覆比为1.0kg/m2且涂层干膜厚度为1.0mm,施涂于中密度纤维板基材上的有机装饰涂料

D.单位面积质量为200g/m2,直接粘贴于水泥刨花板基材上的布质壁纸

参考答案:B

10、某市计划修建1座一级加油与压缩天然气加气合建站,加油种类有0#柴油和92#、95#、98#汽油,压缩天然气采用储气井储气。下列防火设计方案中,错误的是()。

A.加油加气站选址在城市建成区之外

B.储气井容积为18m³,同时站内停放一辆容积为8m³的车载储气瓶组拖车

C.加油加气站设有卸油和加油油气回收装置

D.站内柴油储罐总容积为100m³,汽油储罐总容积为70m³

参考答案:B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交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