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14:45:16 字号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61、为修车库服务的下列附属建筑中,可与修车库贴邻,但应采用防火墙隔开,并应设置直通至外的安全出口是(  )。

A.贮存6个标准钢瓶的乙块气瓶库

B.贮存量为1.0t的甲类物品库房

C.3个车位的封闭喷漆间

D.总安装流量为6m3/h的乙炔发生器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为汽车库、修车库服务的以下附属建筑,可与汽车库、修车库贴邻,但应采用防火墙隔开,并应设置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1) 储存量不大于1.0t 的甲类物品库房。2) 总安装容量不大于5.0m3/h的乙炔发生器间和储存量不超过5个标准钢瓶的乙炔气瓶库。3) 1 个车位的非封闭喷漆间或不大于2 个车位的封闭喷漆间。4 )建筑面积不大于200 m2的充电间和其他甲类生产场所。

62、根据现行囯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  )属于线型火灾探测器。

A.红紫外线复合火灾探测器

B.红外光束火灾探测器

C.图像型火灾探测器

D.管路吸气式火灾探测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点型火灾探测器,即响应一个小型传感器附近的火灾特征参数的探测器。(2)线型火灾探测器,即响应某一连续路线附近的火灾特征参数的探测器。A、C、D –点型  B-线型红外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

63、某 2 层商业建筑,呈矩形布置,建筑东西长为 80m,南北宽为 50m,该建筑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30L/s,周围无可利用的市政消火栓。该建筑周边至少应设置()室外消火栓。

A.2 个

B.3 个

C.4 个

D.5 个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应根据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和保护半径经计算确定,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0 m,每个室外消火栓的出流量宜按10~15 L/s计算,室外消火栓宜沿建筑周围均匀布置,且不宜集中布置在建筑一侧;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2个。根据建筑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30L/S,计算消火栓需要2个,但考虑到保护半径,该建筑周边至少设置3个消火栓。

64、下列汽车库、修车库中,应设置2个汽车疏散出口的是( )。

A.总建筑面积1500m2、停车位45个的汽车库

B.设有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总建筑面积3000m2、停车位90个的地上汽车库

C.总建筑面积3500m2、设14个修车位的修车库

D.设有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总建筑面积3000m2、停车位90个的地下汽车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是Ⅳ类汽车库。C是Ⅰ类修车库。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第6.0.10条,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时,汽车库、修车库的汽车疏散出口可设置1个:①Ⅳ类汽车库;②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的Ⅲ类地上汽车库;③设置双车道汽车疏散出口、停车数量小于或等于100辆且建筑面积小于4000m2的地下或半地下汽车库;④Ⅱ、Ⅲ、Ⅳ类修车库。第6.0.9条,除本规范另有规定外,汽车库、修车库的汽车疏散出口总数不应少于2个,且应分散布置。

65、某储罐区中共有6个储存闪点为65℃的柴油固定顶储罐,储罐直径均为35m,均设置固定者中危险级,固定式液下喷射泡沫灭火系统保护,并配备辅助泡沫枪。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关于该储罐区泡沫灭火系统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每支辅助泡沫枪的泡沫混合液流量不应小于200L/min,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30min

B.液下喷射泡沫灭火系统的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不应小于5.0/(min·m2),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40min

C.泡沫混合液泵启动后,将泡沫混合液输送到保护对象的时间不应大于10min

D.储罐区扑救一次火灾的泡沫混合液设计用量应按1个储罐罐内用量、辅助泡沫枪用量之和计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错误,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第4.1.4条,设置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储罐区,应配置用于扑救液体流散火灾的辅助泡沫枪,泡沫枪的数量及其泡沫混合液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表4.1.4的规定。每支辅助泡沫枪的泡沫混合液流量不应小于240L/min。B正确,第4.2.2条,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及连续供给时间应符合下列规定:非水溶性液体储罐液下或半液下喷射系统,其泡沫混合液供给强度不应小于5.0(min·㎡)、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40min。C错误,第4.1.10条,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设计应满足在泡沫消防水泵或泡沫混合液泵启动后,将泡沫混合液或泡沫输送到保护对象的时间不大于5min。D错误,第4.1.3条,储罐区泡沫灭火系统扑救一次火灾的泡沫混合液设计用量,应按罐内用量、该罐辅助泡沫枪用量、管道剩余量三者之和最大的储罐确定。

66、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地铁设计规范》(GB50157),下列场所中,可按二级耐火等级设计的是(  )

A.高架车站

B.地下车站疏散楼梯间

C.控制中心

D.地下车站风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地铁设计规范》(GB50157—2013)第28.2.1条,地铁各建(构)筑物的耐火等级应符合下列规定:①地下的车站、区间、变电站等主体工程及出入口通道、风道的耐火等级应为一级;

②地面出入口、风亭等附属建筑,地面车站、高架车站及高架区间的建构筑物,耐火等级不得低于二级;

③控制中心建筑耐火等级应为一级。

67、某百货商场,地上4层,每层建筑面积均为1500m2,层高均为5.2m,该商场的营业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最低喷水强度应为(  )。

A.4L/(min.m2)

B.8L/(min.m2)

C.6L/(min.m2)

D.12L/(min.m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场总建筑面积为6000m2,中II级,8L/(min. m2)。

68、可以安装在消防配电线路上,以保证消防用电设备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装置是(  )。

A.过流保护装置

B.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

C.欠压保护装置

D.短路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负荷的配电线路所设置的保护电器要具有短路保护功能,但不宜设置过负荷保护装置,如设置只能动作于报警而不能用于切断消防供电。消防负荷的配电线路不设置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和过、欠电压保护装置。

69、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LPG加气站内加气机与学生人数为560人的中学教学楼的最小安全间距应为(    )。

A.18m

B.25

C.100m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使用人数超过500人的中小学校及其他未成年人学校是重要公共建筑物。

70、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  )不应作为联动启动火灾声光警报器的触发器件。

A.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B.红紫外线复合火灾探测器

C.吸气式火灾探测器

D.输出模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第3.1.2条,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设有自动和手动两种触发装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设置的火灾探测器,属于自动触发报警装置,而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则属于人工手动触发报警装置。在设计中,两种触发装置均应设置。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