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14:44:49 字号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31、某工业园区地块内有5座单层丙类厂房,耐火等级为二级,其中 2 座厂房建筑高度为5m,占地均为 1000㎡,3 座高为10m,占地均为2000㎡,相邻厂房防火间距为 6m,各厂房自然排烟。该工业园地块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至少为().

4306.png

A.20L/s

B.25L/s

C.30L/s

D.40L/s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000m3+20000m3=40000m3,为30L/s。

4305.png

32、某单层丙类厂房,室内净空高度为 7m,该建筑室内消火栓系统最不利点消火栓栓口最低动压应为()

A.0.10MPa

B.0.35MPa

C.0.25MPa

D.0.50MP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层建筑、厂房、库房和室内净空高度超过8m 的民用建筑等场所,消火栓栓口动压不应小于0.35MPa ,且消防水枪充实水柱应达到13m, 其他场所的消火栓栓口动压不应小于0.25MPa ,且消防水枪充实水柱应达到10m 。

33、某场所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洒水喷头玻璃球工作液色标为黄色,则该洒水喷头公称动作温度为(  )

A.57℃

B.68℃

C.93℃

D.79℃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57℃是橙色,68℃是红色,93℃是绿色,79℃是黄色。

34、根据现行国家《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油罐采用液下喷射泡沫灭火系统时,泡沫产生器应选用( )。

A.横式泡沫产生器

B.高背压泡沫产生器

C.立式泡沫产生器

D.高倍数泡沫产生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液下喷射泡沫产生器也称高背压泡沫产生器,是液下泡沫系统中产生和喷射低倍泡沫的关键消防设备。高背压泡沫产生器是贮藏内底部液下喷射空气泡沫扑救油罐火灾的主要设备。

35、某耐火等级为二级的印刷厂房,地上5层建筑高度30m,厂房内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囯家标准《建钪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该厂房首层任一点至最近安全出口的最大直线距离应为(  )。

A.40m

B.45m

C.50m

D.6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307.png

36、某公共建筑的地下一层至地下三层为汽车库,每层建筑面积为2000㎡每层设有50车位。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7)该汽车库属于(  )车库。

A.Ⅰ类

B.Ⅲ类

C.Ⅳ类

D.Ⅱ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地下3层建筑面积总和是2000*3=6000m2,一共设有50*3=150个车位。《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GD 50067-2014) 根据停车〔车位)数量和总面积将汽车库分为I 、Ⅱ 、Ⅲ 、Ⅳ类。(1)I 类汽车库:停车数量大于300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0㎡的汽车库为I类汽车库。(2)Ⅱ类汽车库:停车数量大于150 辆且小于等于300 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5000 m2 且小于等于10000㎡的汽车库为Ⅱ类汽车库。(3) Ⅲ类汽车库:停车数量大于50 辆且小于等于150 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2000m2 且小于等于5000㎡的汽车库为Ⅲ类汽车库。(4) Ⅳ类汽车库:停车数量小于等于50 辆或总建筑面积小于等于2000 ㎡的汽车库为Ⅳ类汽车库

37、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关于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应以设置在低压配电系统的末端配电柜内

B.在无消防控制室且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设置数量不超过 10 只时,非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可接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探测器回路

C.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发出报警信号后,应在 3s 内联动电气火灾监控器切断保护对象的供电电源

D.设有消防控制室时,电气火灾监控器的报警信息应在集中火灾报警控制器上显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在无消防控制室且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设置数量不超过8只时,可采用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2.非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不应接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探测器回路。3.在设置消防控制室的场所,电气火灾监控器的报警信息和故障信息应在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或起集中控制功能的火灾报警控制器上显示,但该类信息与火灾报警信息的显示应有区别。4.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置不应影响供电系统的正常工作,不宜自动切断供电电源。

38、某文物库采用细水雾灭火系统进行保护,系统选型为全淹没应用方式的开式系统。该系统最不利点工作压力为()。

A.0.1MPa

B.1.0MPa

C.1.6MPa

D.1.2MPa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细水雾灭火系统全淹没系统最不利点工作压力为1.2MPa。

39、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关于火灾探测器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 2.8m 宽的走道顶棚上安装的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之间的间距不应超过 15m

B.相邻两组线型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水平距离不应超过 15m

C.管路采样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的一个探测单元的采样管总长不宜超过 100m

D.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距墙壁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 0.5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宽度小于3m 的内走道顶棚上设置点型探测器时,宜居中布置。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0m; 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5m; 探测器至端墙的距离,不应大于探测器安装间距的1/2 。A错误。相邻两组线型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水平距离不应超过14m,B错误。管路采样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器的一个探测单元的采样管总长不宜超过200m,C错误。

40、某大学科研楼共 6 层,建筑高度22.8m,第六层为国家级工程实验中心,该中心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自然排烟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该工程实验中心的下列室内装修材料选用方案中,正确的是( )。

A.墙面采用燃烧性能为 B1 级的装修材料

B.试验操作台采用燃烧性能为 B1 级的装修材料

C.窗帘等装饰织物采用燃烧性能为 B2 级的装修材料

D.地面采用燃烧性能为 B2 级的装修材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2017)表5.1.1,单层、多层民用建筑内部各部位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墙面是B1级,固定家具和其他装修装饰材料是B2级,窗帘是B2级,地面是B2级。但是根据第4.0.12条,经常使用明火器具的餐厅、科研试验室,其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除A级外,应在表5.1.1、表5.2.1、表5.3.1、表6.0.1、表6.0.5规定的基础上提高一级。因此只有B选项正确。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