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20-12-31 16:26:44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八

资料下载>>> 免费领2021年消防精品资料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下列不属于影响耐火极限的要素有( )。

A.材料本身的属性

B.构配件的抗压能力

C.火灾种类

D.材料的老化性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影响耐火极限的要素有:材料本身的属性、建筑构配件的结构特性、材料与结构间的构造方式、标准所规定的试验条件、材料的老化性能、火灾种类和使用环境要求等。

2、下列火灾场所,不适合采用水喷雾进行灭火或防护的是( )。

A.高温冶金密闭容器

B.蒸馏塔

C.电缆隧道

D.甲类液体的生产装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水雾喷入高温密闭容器时,由于水雾的急剧汽化使压力迅速升高,有造成破坏或爆炸的危险。

3、下列建筑或场所均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关于其火灾危险等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老年人照料设施按照轻危险级设置

B.总建筑面积为800m2的地下商场按严重危险Ⅱ级设置

C.油漆喷涂车间按严重危险Ⅰ级设置

D.舞台葡萄架按中危险Ⅰ级设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正确,建筑面积超过5000m2的商场,按中危险Ⅱ级设置。总建筑面积为800m2的地下商场按中危险Ⅰ级设置,油漆喷涂车间、舞台葡萄架按严重危险Ⅱ级设置。

4、某高层建筑地上22层,地下2层。地下二层为汽车库,地下一层为设备用房。地上一至二层为商店营业厅,地上三层及以上为住宅。建筑内全部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材料装修。下列关于该建筑内防火分区的划分,不符合要求的是( )。

A.设备用房防火分区建筑面积2000m2

B.住宅部分防火分区建筑面积2000m2

C.首层商店营业厅防火分区建筑面积10000m2

D.二层商店营业厅防火分区建筑面积4000m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的商店营业厅、展览厅,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采用不燃或难燃装修材料时,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应符合下列规定:设置在高层建筑内时,不应大于4000m2;设置在高层建筑或仅设置在多层建筑的首层内时,不应大于10000㎡。

5、某油库突然发生火灾,自动启动干粉灭火系统后,值班人员发现还有人员未撤离。下列有关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干粉未喷放,在人员安全撤离前按下手动紧急停止按钮

B.干粉已喷放,手动紧急停止按钮不起作用

C.待人员安全撤离后,按下手动启动装置再次启动系统

D.值班人员错按手动紧急停止按钮,手动启动装置不起作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手动紧急停止是在系统启动后的延迟时段内发现不需要或不能够实施喷放灭火剂的情况时可采用的一种使系统中止下来的手段。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比如:有人错按了启动按钮;火情未到非启动灭火系统不可的地步,可改用其他简易灭火手段;区域内还有人员尚未完全撤离等。一旦系统开始喷放灭火剂,手动紧急停止装置便失去了作用。启用紧急停止装置后,虽然系统控制装置停止了后继动作,但干粉储罐增压仍然继续,系统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这时仍有可能需要重新启动系统,释放灭火剂。比如有人错按了紧急停止按钮,防护区内被困人员已经撤离等,所以要求在使用手动紧急停止装置后,手动启动装置可以再次启动系统。

6、下列关于汽车库、修车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停车数量50辆,总建筑面积3000m2的汽车库为Ⅳ类汽车库

B.车位数5辆,总建筑面积大于2000m2的修车库为Ⅲ类修车库

C.Ⅰ类修车库可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首层或与其贴邻

D.地下、半地下汽车库内不应设置修理车位、喷漆间、充电间、乙炔间和甲、乙类物品库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停车数量大于50辆小于等于150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2000m2小于等于5000m2的汽车库为Ⅲ类汽车库,A错;车位数大于5辆小于等于15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1000m2小于等于3000m2的修车库为Ⅱ类修车库,B错;Ⅰ类修车库应单独建造,Ⅱ、Ⅲ、Ⅳ类修车库可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建筑的首层或与其贴邻,C错。

7、某专用电子计算机房设置了气体灭火系统保护,由于灭火设计浓度较大,应在防护区入口设置( )。

A.自动控制装置

B.手动控制装置

C.手动与自动控制的转换装置

D.机械应急操作装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灭火设计浓度或实际使用浓度大于无毒性反应浓度(NOAEL浓度)的防护区和采用热气溶胶预制灭火系统的防护区,应设手动与自动控制的转换装置。

8、下列场所中,消防用电应按二级负荷供电的是( )。

A.建筑高度为52m的丙类生产厂房

B.建筑高度为51 m的公共建筑

C.建筑高度为24m的医院病房楼

D.座位数超过1500个的电影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下列建筑物、储罐(区)和堆场的消防用电应按二级负荷供电: ①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30L/s的厂房(仓库);

②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35L/s的可燃材料堆场、可燃气体储罐(区)和甲、乙类液体储罐(区);

③粮食仓库及粮食筒仓;

④二类高层民用建筑;

⑤座位数超过1500个的电影院、剧场,座位数超过3000个的体育馆,任一层建筑面积大于3000m2的商店和展览建筑,省(市)级及以上的广播电视、电信和财贸金融建筑,室外消防用水量大于25L/s的其他公共建筑。

9、防烟楼梯间前室、消防电梯前室可开启外窗或开口的有效面积不应小于( )m2,合用前室不应小于3.00m2。

A.1.00

B.2.00

C.3.00

D.4.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烟楼梯间前室、消防电梯前室可开启外窗或开口的有效面积不应小于2.00m2,合用前室不应小于3.00m2。

10、适用于全厂统一采用高压或稳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石油化工企业或分散设置独立泡沫站的石油化工生产装置区的泡沫比例混合器是( )。

A.环泵式泡沫比例混合器

B.平衡式泡沫比例混合器

C.压力式泡沫比例混合器

D.管线式泡沫比例混合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压力式泡沫比例混合器是工厂生产的由比例混合器与泡沫液储罐组成一体的独立装置, 安装时不需要再调整其混合比等,其产品样本中一并给出了安装图,所以设计与安装方便、配置简单、利于自动控制 。 它适用于全厂统一采用高压或稳高压消防给水系统的石油化工企业,尤其适用于分散设置独立泡沫站的石油化工生产装置区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