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1-22 17:14:38 字号

2021年一级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十五

热门活动>>> 纸质习题集免费领答题闯关赢奖品2020-2015年真题下载

1、下列引火源属于高温引火源的是()。

A、撞击

B、摩擦打火

C、摩擦发热

D、人体衣物静电打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引火源包括:明火,电弧电火花,雷击,高温,自燃引火源。其中高温引火源指高温加热、烘烤、积热不散、机械设备故障发热、摩擦发热、聚焦发热等。A、B 属于明火,D属于电弧电火花。

2、某设计院对一个大型商场进行防火设计,商场共 4 层,建筑高度为 20m,耐火等级一级,商场内设置自动喷水系统,中间部分为中庭,上下连通部位建筑面积之和为 6000m2,下列设计方案正确的是()。

A、中庭与周围相连通的空间不需要进行防火分隔

B、中庭与周围相连通的空间进行防火分隔,采用耐火极限为 1.00h 的防火隔墙

C、中庭与周围相连通的空间进行防火分隔,采用耐火隔热性和耐火完整性均为 0.50h的防火玻璃墙

D、与中庭相连通的门,采用火灾时能自行关闭的乙级防火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置自喷系统,一、二耐火等级的多层建筑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5000㎡,大于一个防火分区允许的最大建筑面积,上下连通部位建筑面积之和为 6000㎡ >5000㎡, 因此需要进行防火分隔,A错误;中庭与周围相连通的空间进行防火分隔,当采用防火玻璃墙时,其耐火隔热性和耐火完整性均不应低于 1.0h, C错误; 与中庭相连通的门,应采用火灾时能自行关闭的甲级防火门,D错误。

3、某中学教学楼,建筑高度18m,共5层,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其水平疏散走道顶棚,墙面,地面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不应低于()。

A、A 级,B2 级,B3 级

B、B1 级,B2 级,B3 级

C、A 级,B1 级,B1 级

D、A 级,B1 级,B2 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上建筑的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顶棚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单多层的放宽条件不适用于特殊场所。

4、对下列建筑进行分类,应确定为二类高层公共建筑的是()。

A、某综合楼,建筑高度为52m,每层建筑面积为 650㎡

B、某医院就诊楼,建筑高度为23m,每层建筑面积为 1500㎡

C、某民用建筑,首层为商业服务网点,其他层为住宅,建筑高度为 33m

D、某商场建筑,建筑高度为 25m,层高为 4m,各层建筑面积均为 2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B选项为多层公共建筑, C 选项为二类高层住宅建筑,D选项符合题意。注意, D 选项顶层的楼板所在位置应该为21m,并不符合规范中 24m以上部分建筑面积大于 1 000㎡应确定为一类高层公共建筑的规定 。

5、某建筑高度为80m的住宅楼,耐火等级为一级,设有消防电梯。下列关于该消防电梯设置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地上各层均应停靠,地下与车库连通部分可不停靠

B、电梯的载重量不应小于800kg

C、电梯从首层至顶层的运行时间不宜大于60s

D、电梯轿厢的内部装修应采用不燃材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18 年版)GB 50016-2014 第 7.3.8 条,消防电梯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能每层停靠;(2)电梯的载重量不应小于 800kg; (3)电梯从首层至顶层的运行时间不宜大于 60s; (4)电梯的动力与控制电缆、电线、控制面板应釆取防水措施;(5)在首层的消防电梯入口处应设置供消防队员专用的操作按钮;(6)电梯轿厢的内部装修应采用不燃材料; (7) 电梯轿厢内部应设置专用消防对讲电话。

6、关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湿式和干式二种报警阀功能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A、均具有喷头动作后报警水流驱动水力警铃和压力开关报警的功能

B、均具有防止系统水流倒流至水源的止回功能

C、均具有接通或关断报警水流的功能

D、均设有延迟器,防止误报警的功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干式系统本来出水就慢, 一般不再设置延迟器。

7、关于爆炸性气体环境爆炸危险区域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在建筑死角处,可以局部降低爆炸危险区域等级

B、利用墙体限制比空气重的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扩散范围,可缩小爆炸危险区域

C、爆炸性气体环境爆炸危险区域的范围划分受通风条件影响

D、爆炸性粉尘环境可分为 20 级区域、21 级区域和 22 级区域

参考答案:A

8、消防设备应急电源输出功率应大于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全负荷功率的(),蓄电池组的容量应保证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在火灾状态同时工作负荷条件下连续工作()以上。

A、100%,3h

B、120%,3h

C、100%,2h

D、120%,2h

参考答案:B

9、某写字楼地上共 22 层,地下 2 层,建筑高度为 72m。地上部分均为办公用途,地下均为汽车库和设备房。该建筑的防烟系统采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若建筑条件限制,该建筑的地上和地下部分可共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B、送风机的进风口宜设置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上部

C、当送风机的进风口和排烟风机的出风口设置在同一面上且上下布置时,送风机的进风口

应设置在排烟出口的上方

D、以上均不正确

参考答案:A

10、以下关于预作用系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预作用系统可以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直接自动启动消防水泵

B、用于替代干式系统的场所宜采用仅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直接控制的预作用系统

C、可以在预作用装置处现场手动应急操作开启报警阀组

D、预作用装置的自动控制方式可以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充气管道上设置的压力开关控制

参考答案:B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