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一级消防技术实务试题及答案:7月月考试题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7-16 00:00:00 字号
摘要: 本套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技术实务》试题为233网校程一波老师精心准备,并将于7月29日、31日晚19:30-21:00以直播形式为大家讲解试卷!

2019年一级消防技术实务试题

7月月考试题下载App在线做题

61.某体育馆采用格栅式吊顶进行装修,吊顶的镂空面积与吊顶的总面积之比为32%,下列关于感烟探测器安装位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应安装在吊顶下方           

B.应安装在吊顶上方

C.应同时安装在吊顶上方和下方      

D.安装在吊顶上方和下方均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6. 2. 18-2,感烟火灾探测器设在有格栅吊顶的场所时,当吊顶镂空面积与总面积的比例大于30%时,探测器应设置在吊顶上方。

62.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根据建筑物的性质及电气火灾危险性设置,在无消防控制室且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设置数量不超过()只时,可采用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A.4

B.6

C.8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9. 1. 3,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根据建筑物的性质及电气火灾危险性设置,并应根据电气线路敷设和用电设备的具体情况,确定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的形式与安装位置。在无消防控制室且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设置数量不超过8只时,可釆用独立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

63.当建筑吊顶内有可燃物时,吊顶内的排烟管道应采用不燃材料进行隔热,可燃物距离排烟管道的距离应不小于()。

A.150mm

B.200mm

C.180mm

D.100m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4. 4. 9当吊顶内有可燃物时,吊顶内的排烟管道应采用不燃材料进行隔热,并应与可燃物保持不小于150mm的距离。故A项符合题意。

64.根据《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人员密集场所补风口速度不宜大于()m/s。

A.10

B.7

C.5

D.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4. 5. 6机械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10m/s,人员密集场所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5m/s;自然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3m/s。故C项符合题意。

65.某座公共建筑,建筑高度48米,当设置自然通风设施时,防烟楼梯间前室、消防电梯前室可开启外窗或开口的有效面积不应小于()㎡,合用前室不应小于()㎡。

A.1,2

B.2,1

C.3,2

D.2,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规范》3. 1. 3建筑高度小于等于50m的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和建筑高度小于等于100m的住宅建筑,其防烟楼梯间、独立前室、合用前室、共用前室及消防电梯前室应采用自然通风系统;当不能设置自然通风系统时,应采用机械加压送风系统。防烟系统的选择,尚应符合下列要求:第1款当独立前室或合用前室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楼梯间可不设置防烟系统:2)设有两个及以上不同朝向的可开启外窗,且独立前室两个外窗面积分别不小于2. 0㎡,合用前室两个外窗面积分别不小于3. 0㎡。故D项正确。

下载完整试卷>>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融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重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