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22年消防技术实务考点汇总:微型消防站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4:23:04 字号
插入模块

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3min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和社区群防群治队伍,分为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和社区微型消防站两类。

一、社区微型消防站

社区微型消防站定位在灭初起火灾特别是防控“小火亡人”事故上。

(一)建设原则

以救早、灭小和“3min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划定最小灭火单元

(二)人员配备要求

社区微型消防站应确定1名人员担任站长,确定5名以上接受基本灭火技能培训的保安员、治安联防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兼职或志愿人员担任队员。

(三)站房器材配备要求

除了基本的消防器材,要设置外线电话。

(四)值守联动要求

(1)应建立24h值守制度,分班编组值守。

(2)乡镇(街道)辖区内建有多个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应实行统一调度,并纳入当地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

(五)调派原则

当社区遇有警情时,值班人员迅速指令就近人员在1min内核实警情,启动灭火处置程序,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应按照“3min到场”要求进行现场处置

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

(一)建设原则

以救早、灭小和“3min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

(二)人员配备要求

(1)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不少于6人。

(2)微型消防站应设站长、副站长、消防员、控制室值班员等岗位;配有消防车辆的微型消防站应设驾驶员岗位。

(3)站长应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兼任。

(三)值守联动要求

(1)微型消防站应建立值守制度,确保值守人员24h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准备。

(2)接到火警信息后,控制室值班员应迅速核实火情,启动灭火处置程序。消防员应按照“3min到场”要求赶赴现场处置。

(3)微型消防站应纳人当地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参与周边区域灭火处置工作。

消防工程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是233网校老师根据新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整理归纳,为233网校APP用户专享资料。大家可以直接在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APP”下载,然后选择“一级消防工程师”-“干货笔记”,或直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阅读,不需要购买。

干货笔记分享图.png

编辑推荐>> 2022年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学霸笔记>>技术实务学霸笔记综合能力学霸笔记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刷题推荐>>消防工程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消防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消防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