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消防实务考点第三篇:细水雾灭火系统设计参数(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30 09:11: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考点:细水雾灭火系统设计参数,配套考点试题及答案。

细水雾灭火系统设计参数

一、系统选型

1)下列场所宜选择全淹没应用方式的开式系统:液压站、配电室、电缆隧道、电缆夹层、电子信息系统机房、文物库以及密集柜存储的图书库、资料库和档案库。

2)下列场所宜选择局部应用方式的开式系统:油浸变压器室、涡轮机房、柴油发电机房、润滑油站和燃油锅炉房、厨房内烹饪设备及其排烟罩和排烟管道部位。

3)下列场所可选择闭式系统:采用非密集柜储存的图书库、资料库和档案库。

4)系统宜采用泵组式系统。难以设置泵房或消防供电不能满足系统工作要求的场所,可选择瓶组系统,但闭式系统不应采用瓶组系统。

二、设计参数

喷头的最低设计工作压力不应小于1.20MPa。

(一)闭式系统的设计参数

闭式系统的作用面积不宜小于140m²,每套泵组所带喷头数量不应超过100只。

(三)全淹没应用方式的开式系统的防护区容积

全淹没应用方式的开式系统,其单个防护区的容积,泵组系统不宜大于3000m³,瓶组系统不宜超过260m³,且瓶组系统所保护的防护区不宜超过4个。当大于该容积时,宜将该防护区分成多个更小的防护区进行保护,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当各分区的火灾危险性相同或相近时,系统的设计参数可根据其中容积最大分区的参数确定。

2)当各分区的火灾危险性存在较大差异时,系统的设计参数应分别按各自分区的参数确定。

(六)系统设计响应时间

开式系统的设计响应时间不应大于30s。采用全淹没应用方式的瓶组式系统,当同一防护区内采用多组瓶组时,各瓶组必须能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应大于2s。

(七)系统持续喷雾时间

5301.png

注:对于瓶组式系统,系统的设计持续喷雾时间可按其实体火灾模拟试验灭火时间的2倍确定,且不宜小于10min。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8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