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三篇:自动喷系统设计参数(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23 1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考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基本参数,配套历年考题及答案。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一)民用建筑和工业厂房的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表3-3-2  民用建筑和工业厂房的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5231.png

仅在走道设置单排闭式喷头的闭式系统,其作用面积应按最大疏散距离所对应的走道面积确定;在装有网格、栅板类通透性吊顶的场所,系统的喷水强度应按表规定值的1.3倍确定;干式系统的作用面积按表规定值的1.3倍确定。系统最不利点处喷头的工作压力不应低于0.05MPa。

(二)非仓库类高大净空场所的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5232.png

对于非仓库类高大净空场所,湿式系统的设计基本参数应符合表的要求。最大储物高度超过3.5m的自选商场应按16L/(min•㎡)确定喷水强度。

(三)局部应用系统的设计基本参数

室内最大净空高度不超过8m,且保护区域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m²的民用建筑可采用局部应用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但系统应采用快速响应喷头,喷水强度不应低于6L/(min•m²),持续喷水时间不应低于0.5h。

1.采用K=80快速响应喷头的系统

喷头的布置应符合中危险级Ⅰ级场所的有关规定,作用面积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表3-3-9  局部应用系统采用流量系数K=80快速响应喷头时的作用面积

5233.png

2.采用K=115快速响应扩展覆盖喷头的系统

同一配水支管上喷头的最大间距和相邻配水支管的最大间距,正方形布置时不应大于4.4m,矩形布置时长边不应大于4.6m,喷头至墙的距离不应大于2.2m,作用面积应按开放喷头数不少于6只确定。

(四)水幕系统设计基本参数 

5234.png

注:防护冷却水幕的喷水点高度每增加1m,喷水强度应增加0.1L/(s•m),但超过9m时喷水强度仍采用1.0L/(s•m)。

(五)持续喷水时间

除特殊规定外,系统的持续喷水时间应按火灾延续时间不小于1.0h确定。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基本参数考点试题

在环境温度低于4℃的地区,建设一座地下车库,采用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保护,系统的设计参数按照火灾危险等级的中危险级Ⅱ级确定,其作用面积不应小于(  )m²。(2015真题)

A.160

B.208

C.192

D.260

答案:B

点击进入快速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热点:2015-2018一级消防真题及答案下载|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有效备战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送教材+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