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2019年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一篇:爆炸的分类(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2-09 00:00:00 字号
摘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一篇考点:爆炸的分类,配套习题及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爆炸的分类

通常将爆炸分为物理爆炸、化学爆炸和核爆炸三种。其中物理爆炸和化学爆炸最为常见。

1、物理爆炸

如:蒸汽锅炉因水快速汽化,容器压力急剧增加,压力超过设备所能承受的强度而发生的爆炸;压缩气体或液化气钢瓶、油桶受热爆炸;等等。物理爆炸本身虽没有进行燃烧反应,但它产生的冲击力可直接或间接地造成火灾。

2、化学爆炸

(1)炸药爆炸

(2)可燃气体爆炸

1)混合气体爆炸。

2)气体单分解爆炸。

(3)可燃粉尘爆炸

常见具有爆炸性的粉尘

爆炸的分类试题练习

可燃粉尘爆炸,按爆炸性质分类属于()。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气体爆炸

D.核爆炸

答案:B。爆炸分为物理爆炸、化学爆炸和核爆炸。物理爆炸和化学爆炸的区别是爆炸前后物质的化学成分和性质有无改变。可燃粉尘爆炸属于化学爆炸。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